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朝晖过滤举行“家用纳滤膜产品开发”技术交流会
《今日桐乡》记者 钟小怡 / 时间:2013-04-22 16:46:30
  据桐乡新闻网2013年4月22日讯 近日,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家用纳滤膜产品开发”的项目技术交流会顺利举行。与会人员除了公司的科研团队之外,还有来自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及其创新服务团队。
  院士工作站成立两年多来,这样的技术交流会不定期召开,在企业内已逐步形成常态。
  早在2010年,“朝晖过滤”院士工作站就已应运而生。院士工作站创新服务团队成员,不仅有来自中国工程院的院士高从,还有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博士。
  “通过近年来的发展,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常遇到技术瓶颈,一些重点科研项目也亟需攻关。”谈及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初衷,“朝晖过滤”总经理尤健明坦言,企业有了院士工作站,好比为企业配备了“智囊团”,让企业在技术遭遇天花板之际,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强有力的科研团队、辐射专业领域内外的广泛人脉、先进的技术手段、国内外合作伙伴间的资源共享……尤健明告诉记者,除了具体的技术指导外,院士工作站为企业带来的是一笔无形资产,更为企业开启了一扇全新的窗口。
  依靠院士工作站创新服务团队的科研力量,近年来“朝晖过滤”不仅成功申报了浙江省省级重大科技专项,PM2.5过滤膜、空气净化器以及膜过滤产品的研发,也由院士工作站创新服务团队与企业联合完成。“家用纳滤膜产品开发”这一项目在院士创新服务团队的联合努力下,初步已取得成功。随着与院士工作站深入的合作,更为“朝晖过滤”在空气与水过滤产业领域指明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