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海淡所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成套技术国产化成果丰硕
《中国化工报》记者 孟德贺 / 时间:2014-12-12 11:12:35
  据中化新网2014年12月8日讯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所自主研发的3000吨/日、4500吨/日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成套技术国产化及应用成套技术装备日前荣获国家海洋科学技术一等奖。凭借该成果,天津海水淡化所完成了印度尼西亚燃煤电站配套的英德拉玛尤2×4500吨/日、巴齐丹2×3000吨/日、龙湾2×3000吨/日等6套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装置的设计、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工作,并顺利通过第三方(HPTC)检验。
  该套海水淡化装置可达到10以上的造水比,吨水电耗1.24~1.43千瓦时,性价比优于国际领先的阿尔及利亚、沙特阿拉伯等国技术,这是我国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首次进军国际市场。
  该成果是天津海水淡化所在完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5万吨/日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成套技术与装备开发子课题中形成的,此前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成套技术一直被欧美国家所垄断。据天津海水淡化所总工程师阮国岭介绍,自承担该课题研究以来,他们以众和海水淡化工程公司作为研发基地,组织专家团队开展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出7效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成套化技术装备,并于今年7月通过了国家海洋局专家组的技术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