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方泵业海水淡化能量回收装置正进入第三方测试阶段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 时间:2015-01-14 10:58:12
  据机经网2015年1月12日讯 我国的水资源分布十分不均,很多地方都出现严重缺水现象。而海水资源十分丰富,世界上许多缺水城市都通过海水淡化来补充。可见海水淡化产业在我国的发展前景非常好。
  南方泵业(300145)早已注意到这一点,专注于海水淡化产品方面的研究。因而,目前已具备国内海水淡化泵生产研发技术的最高水平。
  水资源短缺海水淡化前景可期
  我国不少地方也面临水资源短缺;加上,海水淡化是世界上许多缺水城市补充水资源的主要方式,它具有洁净、供给稳定和安全可靠的特点;可见海水淡化前景可期。
  从2014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上了解到,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迅速,总产水规模十年间增长近30倍,部分技术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日产100万吨海水淡化进京项目,2014年12月已获得河北省发改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19年投产并开始向北京输水。今后关于海水淡化的项目建设也会越来越多,这将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南方泵业海水淡化进入第三方测试阶段
  南方泵业的主营业务为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及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等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该公司专注于海水淡化产品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具备国内海水淡化泵生产研发技术的最高水平。
  1月8日,南方泵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海水淡化能量回收装置的研发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正准备第三方测试。
  南方泵业此前表示,公司海水淡化泵产品有配套适用于军舰;公司立足主业,一直积极在上下游相关领域积极寻找合适的标的,未来不排除收购环保配套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