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陈良刚力主“全屋净水”关键要选好超滤膜
《长沙晚报》记者 张辉东 / 时间:2009-04-15 09:34:24

  据星辰在线2009年4月15日讯 “五一”前夕,不少人搬新房,添新家电,市场上净水家电热起来。记者在通程、国美、家润多、苏宁等家电超市发现,立、浪木、百诺肯等各种超滤机,其“全屋净水”的卖点,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
  “水中有害物质不仅在饮食过程中被人体吸收,而且63%是通过洗涤、沐浴等方式被皮肤吸收的。我们不仅要关注饮水,还要关注用水,应实行全屋净水。”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立企业董事长陈良刚分析了超滤机热销的原因。
  背景 水污染不容忽视
  不久前,由美联社组织的调查小组采访了230多名政府官员、学术界人士和科学家,调查了数十家自来水处理厂和供水厂,通过研究数百项科研报告,分析用水数据,最终发现美国24个大城市及所在地区的饮用水中含有抗生素、镇静剂、抗惊厥剂、消炎药、镇痛解热药和性激素等多种药物残留成分,超过4000万人受到严重的饮用水健康威胁。消息一经传出,引起一片哗然。
  饮用水的安全问题可能由很多方面造成,“美国人喝药”的情况属于废水处理后经自来水厂进行净化而产生的问题,地下水被严重污染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在我国,淡水资源的污染情况同样严重,而自来水在输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问题同样不容忽视,漫长的输水管网和水箱、水塔一直存在着安全隐患。
  热点 “全屋净水”热火朝天
  记者在长沙家电市场调查时发现,“全屋净水”正在长沙兴起,生活条件改善的长沙人,开始在着力改善家庭局部水环境。
  据了解,饮水机、净水包等净水电器能够解决消费者健康饮水的问题,但洗澡、洗衣等用水的净化问题不能解决。“我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关注净水电器,在市场上寻找解决饮水、用水健康问题的最佳方案。”“水专家”唐熙荷女士告诉记者,当她找到立升净水超滤机时,她发现一切问题都解决了。家庭安装超滤机既能保证饮水的净化,还能保证全家的用水净化,真正实现“高品质的全屋净水”。
  关键 购买超滤机关键要选好膜
  “全屋净水关键在‘膜’”,陈良刚近日接受笔者采访时分析,当前饮水安全的最大隐患来自有机污染。对付有机污染,技术上并不存在障碍,膜过滤等都可以有效祛除饮用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关键在于,怎样通过选用“材质”和“结构”创新,做到较好的解决有机污染。
  据陈良刚介绍,中国在超滤膜领域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其中立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技术,通过对PVC材料的改性和多种材料的共混,发挥了PVC材料理化性能优异、成本低、产业化成熟的优势,避免了PVC材料疏水和韧性差的缺点,实现了改进后的工程塑料PVC制造高性能超滤膜的奇迹。其理化性能、截留性能和抗污染性能都被证实是目前超滤膜中最好的,而其价格只有国外同类产品的1/3。如今,可口可乐公司在亚洲地区的8家分装厂、LG公司长沙工厂等均采用了立升净水超滤膜技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曾以“无名小卒变行业领军:立选准方向创出佳绩”为标题,重点报道了立合金PVC膜带来水处理行业的一场革命。其优越的性能受到了美国专家的关注,并被亚利桑那州高新技术中心邀请,成为首批进驻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在100多家国际膜生产厂家的竞争中,立以优越的性能,成为美国最大膜水厂的膜供应商。可见,中国人的立膜在水行业的应用领先世界其他国家,在技术上甚至超过国外,而且价格低、性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