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美欣达利用南京工大陶瓷膜超滤技术开发废水直接回用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09-06-05 08:54:53
  据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2009年6月3日讯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纺织品的印染、销售和印染产品的研发,主导产品为灯芯绒、纱卡、亚麻等天然纤维类面料以及后整理功能性面料。是中国印染行业十佳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美欣达商标为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于2004年上市,并于2007年荣获“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美欣达公司加强环保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技术进步和加强管理并举,推进生产过程清洁化、印染废水减量化、废水治理标准化,实现中水回用目标,最终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稳定健康。公司在建设纺织工业园区项目初期,就明确了要把这个大型项目建设成为高产能、高质量、低能耗、低成本、少污染的清洁型工厂的目标。根据这个指导思想,公司主要领导多次走出国门,赴德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等地学习先进的节能减排工作经验,引进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加强同高校的项目合作,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开展治污、节能、减排技术攻关,加大技改力度,增加设备投资,在车间生产内循环的源头上控制排量,同时做好终端废水的规范达标处理以及实现中水回用目标。单位产品的取水量比国内棉印染清洁生产先进水平降低了39.6%。
  针对前处理废水COD高、色度低,且部分废水中还含有对其它工艺有益成分的特点,美欣达公司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利用陶瓷膜超滤技术,共同开发前处理高温废水直接回用技术。该套设备可在生产中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每年减少污水排放18000吨,减少蒸汽用量3000吨,目前,公司技术人员还针对该节能减排工艺开发出新型精密过滤装置,用于用水要求相对较低的织物生产,使得该工艺的设备投资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