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与高从堦院士“联姻”朝晖过滤院士工作站升级为省级
《钱江晚报·今日桐乡》记者 张卓君 / 时间:2015-04-01 10:10:17

  据桐乡新闻网2015年3月27日讯 昨天下午,在桐乡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推进会上,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得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浙江华赢板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被授予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朝晖过滤”升级为省级,成为桐乡第3家浙江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余两家为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
  对于这7家企业来说,“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不是一块简单的、用于装饰门面的牌子。在这牌子的背后是院士专家与桐乡企业的“最强联姻”,用“珠联璧合”来形容两者之间的关系最为恰当不过。
  “桐乡建成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全省20多个县级市中处于前列。”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郭寄良表示,这对于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无疑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市科协介绍,企业想要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还有一定的准入门槛。企业年产值要达到2亿元,或是科技成长型企业。企业必须具备一支能够与院士专家对接的技术团队,具备一定的相关项目,供院士专家“发挥特长”。
  落地几年来,在这些企业所取得的成绩中,有几个关键词值得注意:“减排”、“节能”、“降耗”,这也是频频出现在企业从“制造”转变为“智造”中的热门词汇。
  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桐乡最早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企业。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环境电器净化元件供应商,“朝晖过滤”在与高从堦院士“联姻”后,把“院士专家工作站”定位为研发新型环境净化材料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根据市场需求、产品制造为导向,不断研发过滤效果更强的水处理净化材料和空气处理净化材料,“矛头”直指PM2.5和重金属污染。
  这一场“联姻”不仅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也给“朝晖过滤”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好处不仅在此,能耗大、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化纤制造企业也在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力量谋求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