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津海淡所赴浙江完成两项海水淡化能量回收装置测试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 / 时间:2015-04-03 13:17:28

  据海水之光网2015年3月25日讯 近日,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天津海淡所)检测中心技术人员赴浙江杭州、六横两地进行海水淡化能量回收装置测试。本次测试需要完成两项任务,一是位于杭州的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海水反渗透能量回收装置的测试,二是位于舟山六横岛的5000吨/日海水淡化能量回收装置的测试。
  当天下午,检测中心潘献辉、吴非洋一行人携带超声波流量计、精密压力表、声级计等器具来到杭州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立刻投入测试工作。我中心人员严格遵循测试流程和操作规范,秉着严谨细致的科学作风和耐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不同测试点的流量和压力进行了准确的测量,顺利完成了测试任务。


1428041165544981.jpg


  次日上午,检测人员又马不停蹄奔赴舟山六横,对岛上的5000吨/日海水淡化能量回收装置性能进行测试。该装置位于现场一个相对狭小的车间内,高压泵运转噪音大,测试人员克服困难,在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和对流量计安装位置进行反复试验确认之后,测得了可靠的实验数据,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测试任务。
  在本次测试任务过程中,检测中心一行人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的敬业水平、良好有序的科学规范和高度专业的科学素养,赢得了客户的称赞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