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宁波水艺与浙江庆元签约水系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中国庆元网记者 吴发新 / 时间:2015-04-13 11:09:08

  据中国庆元网2015年4月13日讯 4月11日,庆元县与水艺集团(宁波水艺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实施水系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庆举行,这标志我县在水系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上迈出了新步伐。
  县领导杜光旻、叶青、胡献如、范庆伟及水艺集团董事长叶建荣参加签订仪式。县长叶青、叶建荣分别代表庆元、水艺集团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1428896865117383.jpg


  据了解,水、电、生物能源绿色循环经济综合体示范工程包括污水处理及循环利用、污泥处理、生物能源发电、焚烧灰渣处理等工作。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水艺集团将运用先进的饮用水、污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对庆元水系统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并建立全国首例“水、电、生物能源绿色循环经济综合体示范工程”。水艺集团将在庆元境内投资3亿元,依法成立丽水水艺水务有限公司和投资庆元琦丰新能源有限公司,支持丽水水艺在庆元辖区内依法取得相关项目投资和运营。
  签约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光旻希望,水艺集团以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为契机,尽快实施“水、电、生物能源绿色循环经济综合体示范工程”,保证签约目标任务的完成。同时表示,将在项目实施中全力以赴提供项目开发建设所需的支持政策和优惠条件,尽一切可能创造最佳投资环境、提供最优配套服务、解决最实际项目困难,共同推动水系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确保早日见成果。
  叶建荣表示,水艺集团将在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战略引领下,结合庆元实际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特点,实施水系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管理,实施“水、电、生物能源绿色循环经济综合体示范工程”,使庆元成为水环境治理典范的同时,也将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区域循环经济提供样板。
  据了解,水艺集团作为国内从事膜产品研发和生产、水治理工程设计和施工、水务管理和运营的专业集团公司,在饮用水深度处理、中水回用和污废水治理等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2008年,水艺集团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还主持承担国家863课题和国家产业振兴等项目。在现有技术基础上,水艺集团还广泛在水、电、生物能源等循环经济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并取得一定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