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33届全国膜法水处理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杭水中心开班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 时间:2015-06-01 08:14:57

  据杭水中心网2015年5月28日讯 5月21日,由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联合中国膜工业协会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水处理技术》编辑部等五大权威机构共同举办的“第33届(1982~2015)全国膜法水处理技术(春季)高级研修班”在杭州盛大开班。


1433120296660106.jpg


  来自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上海电气、陶氏化学、津膜科技、天津海淡所、中冶海淡、格力电器、东风本田、江苏久吾等全国18个省、市的市政、化工、电力、电子、水利、环保、冶金、机械等行业的近百余家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行业精英、科研骨干、企业高层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


1433121552130935.jpg


  研修班历时3天,以“膜法水处理”为主题,紧跟国家“水十条”文件步伐,紧密结合膜技术在水处理领域的市场需求,邀请了清华大学的王晓琳教授、长江学者徐铜文教授、业界名流徐平博士等十多位顶级学者以及GE、美国陶氏化学、日本旭硝子等国际知名企业高管,通过12场专题讲座,4交流研讨和2场实地考察,系统介绍了纳滤膜、分离膜、离子交换膜、反渗透膜及MBR等技术的最新理论研究进展,探讨了不同膜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解读了行业热点和经典案例,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加深了学员对膜法水处理的认识,提高了学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此次研修,在提升学员的膜法水处理技术水平能力的同时,也为行业人才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我国膜法水处理技术的持续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杭水中心作为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中国膜工业协会海水及苦咸水淡化膜分会的挂靠单位,《水处理技术》杂志的发行单位的影响力和行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