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金万勤教授等三位学者应邀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讲学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 时间:2015-06-29 14:49:10

  据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2015年6月12日讯 6月10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复旦大学武培怡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杨俊和教授应材料学院李春忠教授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围绕膜材料分别作了报告。
  金万勤教授,“973”首席科学家、德国“洪堡”学者,主要从事膜材料、膜制备及膜反应器的研究。金教授从有机/无机复合膜材料的实验室制备,到工业的放大应用系统,作了题为"Organic-inorganic Composite Membranes: From Lab to Industrialization"的报告。报告介绍了通过传统的膜技术和新型材料的结合(石墨烯、MOF材料等)制备高通量、高选择性的复合膜材料,并以工业应用为导向,做出具有高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金万勤教授作学术报告

金万勤教授作学术报告


  杨俊和教授长期从事新型炭材料和煤的化学利用研究。他结合石墨烯二维材料的研究热点,作了“石墨烯基复合薄膜材料及其应用研究”的报告。杨教授课题组利用L-B法将氧化石墨烯、碳纳米管/Ag纳米线沉积在柔性基体表面,制备石墨烯基透明导电薄膜,将氧化石墨烯、碳纳米管与PEI复合高温石墨化制备高导热薄膜,并通过石墨烯的工业化生产,实现了上述产品的产业化。


杨俊和教授作学术报告

杨俊和教授作学术报告


  武培怡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教授将温敏性聚合物、二维层状材料(石墨烯、MoS2等)和膜材料结合,作了题为“有机-无机杂化膜在燃料电池及水处理方面的应用及其理论研究”的报告。武教授课题组通过二维层状材料对Nafion膜的复合改性,改善其离子通道,利用二维相关光谱分析揭示Nafion膜脱水过程。报关过程中,他为在座师生科普了“二维光谱”的相关知识,并指出通过将原有的光谱信号扩张到第二维上,可简化分离复杂光谱中的重叠峰,从而(可能)检测到某些在一维光谱中无法观察到的光谱特征。


武培怡教授作学术报告

武培怡教授作学术报告


  三位教授的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会场内座无虚席,并有学生站着听完整场报告。三位教授介绍的膜材料设计、制备方法及应用引起师生们的极大兴趣。报告过程中,三位教授和与会者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大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