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立昇超滤膜净水器泉州代理商底气十足“走得很稳健”
《泉州商报》记者 黄伟毅 张九强 / 时间:2015-08-11 15:21:51

  据泉州网2015年8月10日讯 “消费者一对比,立昇净水设备的核心优势就能立刻显现出来,满足业主对于安全、健康的用水需求。”采访过程中,钟讲民自信地说道。


泉州市立昇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讲民

泉州市立昇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讲民


  这位谦和、朴实的老板,在营销方面时说不出什么煽动人心的口号或经典案例,有的只是对产品技术的自信,对服务的坚持,通过细致、周全的服务默默赢取客户的认可与信赖。用他的话来说:“我们是技术型企业,依托于我们的核心技术所带来的竞争优势以及周到的服务,慢慢在客户群体中建立起根深蒂固的口碑,赢得市场。或许,我们不会走得很快,但我们走得很稳健。”
  事实也的确如此,十年时间,立昇净水设备的核心技术优势——超滤膜,经受了市场与消费者的多重考验下,得到了广泛认同,立昇净水设备已经成为泉州中高端用户群体净水器的首选品牌。
  物理过滤
  市场竞争的“杀手锏”
  如今,随着人们对于饮用水安全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净水设备正成为众多家庭的标配用品。由此,也促生了庞大的净水器市场,数以千计的净水器品牌鱼龙混杂。
  “市场上的净化设备大多采取多级过滤的方式来实现净水功能,而我们立昇的净水设备只有一级过滤。”钟讲民这样说道。乍一听,似乎立昇净化设备的净化效果比之寻常的净水有所不如。“其实,对于净水设备来说,无论是几级过滤,出水净度都是由过滤精度最高的那一级来决定的。”市场上常见的多级过滤,目的在于通过分级过滤,减轻最高一级的过滤压力。在这个过程中,过滤的残余有害物质或细菌,会积压在每一级过滤中。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滤芯,这些积压的残余会造成二次污染,甚至通过化学反应衍生出第三种有害物质。“曾经有净水器被曝光亚硝酸盐超标,但这一物质是不存在自来水中的,产生的原因正是活性炭过期没有及时更换,通过化学反应滋生出的。”钟讲民说。
  对立昇净水器来说,不存在这一问题。立昇净水器采用的是纯物理的净化方式。它的核心技术就是立昇超滤膜,过滤孔径可以达到0.01微米。目前所发现的最小细菌差不多是0.1微米,比我们的孔径大了近十倍,这样一来,从根本上确保了所有的杂质、细菌都被过滤并通过排水管道及时排掉,确保不会产生积压物质和二次污染。与此同时,水中对于人体有益的物质,因为是以分子形态存在所以并不会受影响。
  钟讲民说,净水的关键在于净,而不是纯。纯净水缺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目前市场上矿泉水销量远高于纯净水的销量,已经清楚地说明了这个问题。
  出水量大
  满足客户净水需求
  “我做产品,比较喜欢从解决问题入手,以用户的角度来思考和解决问题,之前我也曾经代理过国外大品牌的净水器,发现并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就放弃了,最终选择立昇。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钟讲民说。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立昇成为展会游客公共直饮水唯一净水器供应商,获得了广泛的认可。然而,要获得这一荣誉十分不易,钟讲民回忆道,“上海世博会对直饮水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参与竞标的企业必须经过长期的综试:企业需要提供一台小型净水设备,每天直接从黄浦江取水,然后进行过滤,再看净水效果和水质化验单。整个评判过程历时半年。最终,立昇净水设备凭借超滤膜技术,在众多同行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上海世博会的青睐。”
  “我们的净水设备有一个独特的优势,那就是出水快。不同于平常净水设备出水量小的特点,立昇物理净化的原理使得它的出水量不受限制,能广泛应用于自来水厂等地方,满足大流量净水需求。”凭借着这一技术优势,立昇净水设备在一次次真金火炼般的综试中,赢取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日本已有1000多家水厂选用了立昇的超滤净水设备;台湾高雄自来水厂,一天30万吨的出水量,立昇也轻松解决;泉州华侨大学自来水厂、泉州柒牌公司等也都选择了立昇的净水设备。
  数据化服务
  细致周到的售后
  如今,立昇在泉州已经拥有数十个营业网点、分销商。仅在市区,苏宁、沃尔玛、麦德龙、居然之家、喜盈门都有营业网点。还有晋江、石狮、惠安等市县区,立昇的营业网点甚至分布到乡镇市场。“尽可能地设立营业窗口,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并最终走进、了解我们的品牌,通过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树立良好口碑赢得市场。”钟讲民这样说道。
  在钟讲民接手代理泉州立昇品牌后,有个问题浮现出来了。钟讲民介绍说:“我们当时发现,给客户服务了两三次,但我们却记不起来之前几次服务是哪些方面的?这会导致我们对客户情况的不了解,难以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此,老钟专门建立了数据库,进行全流程管理。客户安装了立昇净水器之后,公司提供过什么服务、服务效果怎么样一目了然。一段时间下来,客户对立昇的满意度大幅提升。前不久,立昇开始在小区进行巡回服务活动,一位立昇客户前来了解自己家中净水器的使用情况。工作人员将业主的姓名输入资料库,业主家中净水器已经使用了多久,在这期间公司都提供了什么服务等等所有的信息马上呈现出来,令业主非常满意。
  此外,在一些服务细节上,立昇也极为注重。例如,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会按照数据库的提示,定期提醒客户更换耗材,清洗滤芯;售后服务人员在安装、维护时需要穿上鞋套;每一位客户服务完,后台工作人员都会及时电话回访,了解客户感受。不仅如此,立昇还专门建立微信群,给客户提供一个咨询、留言的平台,包括一些比较尖锐的意见都能及时传达给立昇的员工,并随后进行及时的处理。
  技术底蕴
  让立昇引领行业
  “2002年,立昇研发出超滤膜技术时,曾有一位美国教授表示:‘立昇超滤膜技术的诞生,对于行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在此之前,国外也拥有超滤膜技术,但成本很高,只有在一些不计成本的科研研究等方面得到应用,而立昇成功将之带到民用领域。”钟讲民介绍说。
  今年5月份,立昇建在海口的工厂已经正式投产,其生产能力与规模,就已经达到除立昇以外的全球超滤膜企业的总产能。为此,钟讲民举了一个生动的事例:“日本三菱集团曾到我们海口的工厂考察,我们董事长陈良刚向日本客户开玩笑说:‘每平方米我只赚你5元钱,你们要自己做还是我们来?’日本客户当场就表示不会涉足超滤膜领域,因为他们工厂的规模只有我们的一角,在市场上也缺乏竞争力。”他笑着说:“我们董事长有一个战略,叫推土机战略,就是说我们做了这件事后,别人是做不下去的。因为我们要做到极致,以强劲的核心竞争力推倒其他尝试进驻这一领域的企业。”
  而在此前,美国一家大型公司曾试图与立昇寻求合作,最终被立昇董事长陈良刚谢绝了。陈良刚直言:“我一不需要你的技术,二不要你的资金,我找不到合资的理由。”立昇的底气在于对核心技术的掌握与领先,其超滤膜技术已经在当前的民用领域占据领衔地位,设备的应用、研发也都做到自给自足:海口工厂全面应用全自动化生产线,而这些生产线全部由立昇自己研发,同样做到了行业的领先。
  人物对话
  商报记者:当前,“水十条”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由此也带动了全民水环保理念的提升,这对包括立昇在内的水净化市场有怎样的促进?
  钟讲民:前段时间,我去参加了上海水展,回来后我这样对员工说,全民净水意识普及时代已经终结了。以前,我们要不厌其烦地对客户讲解净水器的好处,而现在不需要了,因为随着全民水环保理念的提升,行业发展已经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市场的层次也得到了提升。对于立昇,这更是一个机遇。当前人们开始建立对净水设备的认知,这一过程中立昇的独特优势会不断凸显出来。
  商报记者:面对鱼龙混杂的净水市场,许多业主对如何选购净水器感到十分迷茫。对此,您有什么建议?
  钟讲民:大多数业主对于净水器的认知还停留在厨房净水器的阶段。这和目前市场上以厨房净水器为主是分不开的。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需要多方对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净水器。大多数净水器的技术都是采用化学反应方式和物理截留方式,因此,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要着重了解产品性能及使用期限,更换耗材周期及成本。
  立昇净水器也有厨房净水产品,我们更提倡的是全屋净水概念:将净水器直接安装在入户总闸,全面提供安全的饮水、用水。这样一来,不仅食用水安全,使用水也很安全。家中的洗衣机、淋浴喷头、水龙头甚至马桶储水箱再也不会积满污垢、水垢,极大地提高居家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