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与神华集团首度合作杭水中心鸿山热电厂海水淡化开工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 时间:2015-08-26 13:25:17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5年8月26日讯 8月15日,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杭水中心)与神华(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开工仪式”在石狮市鸿山镇举行,标志着杭水中心与神华集团的首次合作正式启动。


福建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海水淡化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福建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海水淡化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福建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工程”是神华集团在福建建造的首个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对解决海西经济区用电紧张局面,合理优化福建省能源结构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合作,神华集团首次选择使用了反渗透膜法海水淡化技术为鸿山电厂解决用水问题。反渗透膜工艺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海水淡化的主流工艺,与热法海水淡化相比,拥有占地小、自动化程度高、投资小、产水效果好等优点。杭水中心作为中国膜法海水淡化的开拓者和领航者,将最大程度地为鸿山热电厂供水解决场地受限,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张等项目建设中的问题。
  杭水中心是国内目前综合实力最强的膜法海水淡化企业,稳固地占据着中国大陆市场,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目前杭水中心在东南亚、中东的多个国家都成功地建立了大型的海水淡化工程。
  杭水中心拥有丰富的工程设计服务经验,得到了全球用户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