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海南立昇陈良刚获“中国膜行业20年特殊贡献人物奖”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黎秋雯 / 时间:2015-10-16 09:02:21

  据深圳新闻网2015年10月16日讯 在10月14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水技术展览会(北京水展WaterEx)上,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的颁奖晚会上,立昇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陈良刚获得“特殊贡献人物奖”,他创办的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获得“领军企业奖”,同时摘得业界两大重量级殊荣。
  据悉,陈良刚专注超滤研究20多年,多次承担国际科技攻关任务,其在担任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课题组组长期间,成功研制PVC合金超滤膜毛细管式超滤膜,攻克了普通PVC材料不能生产优质超滤膜的世界级难题,成为中国人对世界膜分离行业里程碑式的贡献,一举奠定立昇和中国膜产业在世界膜行业的领先地位,有力推动了该技术在传统水处理行业的大规模应用,成为“第三代自来水处理工艺”的核心技术。
  该成果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海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行业最高荣誉,2010年世界著名杂志《福布斯》评选“立升PVC合金超滤膜直饮水技术”为“影响未来生活的世博十大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