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徐南平考察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洽会中科院展区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 / 时间:2015-10-23 15:46:01

  据中科院网2015年10月20日讯 10月16日,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对接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共组织邀请了38家院属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参加本次展洽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大会以“推动科技与经济对接、引领创新发展新常态”为主题,以各类创新主体的对接洽谈为主,通过展览展示、主题报告、座谈交流、考察走访等多种形式,有效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向江苏省集聚。中科院南京分院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共征集到中科院专家团队近100个,以及近三年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300余项,其中包括在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重大基金以及中科院先导专项支持下获得的成果,这些具备良好产业化前景的项目首次在江苏亮相,引起地方政府和企业家的关注和青睐,中科院研究所与企业网上成功对接近400项次。


徐南平考察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洽会中科院展区


  会上,周健民陪同江苏省副省长徐南平等省考察了中科院展区。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展板前,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向徐南平介绍了其团队最新研发的产品——铒激光牙科治疗仪,徐南平指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要加强对该产品的后续追踪,并建议应加强与医院的合作来推广该项目。在武汉岩土所的展板前,研究员薛强汇报近年来武汉岩土所在河湖淤泥生态化综合治理、污染土固化稳定化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徐南平对团队研发的技术成果和市场推广应用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大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对外宣传,不断提高污染泥土处置技术水平和能力,加快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为江苏环保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在大会洽谈现场,中科院洽谈区人头攒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周健民来到中科院洽谈区和与会专家及代表交流。经统计,本届展洽会上研究所与企业签订正式合同5项,合同金额总计560万,签订意向协议14项,拟进一步洽谈项目72项。
  展洽会上,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和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分别作了题为《LED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技术》和《激光生物粒子计数器》的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