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江苏凯米膜在北京水展上切磋符合市场需求的前沿产品
慧聪水工业网 童志威 / 时间:2015-10-29 14:59:57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5年10月29日讯 10月14~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的中国国际水技术展览会与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暨装备展览会上,慧聪水工业网有幸采访到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出口销售经理黄磊先生。


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出口销售经理黄磊

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出口销售经理黄磊


  黄磊表示,这次凯米膜参加北京展会也是希望借助水展的平台扩大凯米膜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在展会现场通过与同行业之间的交流可以加深凯米膜对市场的了解,这样才能生产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前沿产品。这次参加展会凯米膜公司也带来了几款明星产品:
  1.有机管式膜


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机管式膜

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机管式膜


  有机管式膜通常在内径5~25mm,长度0.3~6m的玻璃纤维合成纸、无纺布、塑料或不锈钢等支撑体内侧流延而成。若干根单根膜管整装成一束膜管放在塑料或不锈钢筒体内用适宜的方法定位紧固,构成管式膜组件。使用时,料液流经膜管的内腔,在压力作用下,能透过管式膜的水分和小分子物质通过膜和多孔支撑管上的微孔向外透出,汇集后由筒侧透过液出口孔排出。
  管式膜的特点:国内唯一适用于强酸强碱领域的有机管式膜,pH适用范围0~14;支撑式膜组件拓宽管式膜的使用范围,方便管式膜拆卸,可反复使用;开放式流道,抗污染,适用于高粘度、高固含体系;膜清洗通量恢复性好;孔径分布窄,分离精度高;良好的物理机械性能,结实,不易断。管式膜产品经美国权威第三方机构NSF检测,符合FDA认证。
  管式膜的应用:果汁澄清处理、废酸废碱回收、中药澄清处理、茶叶澄清处理、垃圾渗透液处理、各种工业废水处理等等。
  2.陶瓷膜


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陶瓷膜

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陶瓷膜


  陶瓷膜是以氧化铝、氧化钛、氧化锆等材料经特殊工艺制备而成的多孔精密陶瓷过滤材料,多孔支撑层、过滤层及微孔膜层呈非对称分布,过滤精度涵盖微滤(0.05~1.5μm)、超滤(0.01~0.05μm)甚至纳滤(<1nm)。陶瓷膜过滤是一种“错流过滤”形式的流体分离过程:在压力驱动下,原料液在膜管内高速流动,含小分子组分的澄清液向外透过膜,含大分子组分的浓缩液被膜截留,从而使流体达到分离、浓缩、纯化的目的。
  陶瓷超滤膜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化学稳定性好,耐酸、耐碱、耐强氧化剂及有机溶剂;易清洗,可高温消毒、反向清洗;良好的抗微生物侵蚀能力及生物化学相容性;机械强度大,耐磨性能好;孔径分布窄,分离精度高;100%完整性能测试。
  关于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位于六朝古都南京风景秀丽的紫金山东麓马群科技园内,是在原南京凯米科技有限公司基础上改制创建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5800万元人民币,占地面积50余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余米,拥有成套设备制造车间、无机陶瓷超滤膜生产车间、有机膜生产车间、办公大楼、研发中心、生活楼等设施。公司是中国目前膜系列产品最全的生产商、供应商,业务涵盖膜产品生产,设备制造,工程设计、施工、调试、售后服务及技术咨询等相关领域,涉及医药、食品、发酵、化工、钢铁、纺织、油田回注水、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及回用等行业。公司拥有四条有机管式膜生产线、两条无机陶瓷超滤膜生产线,一条板式膜生产线,数套现代化膜性能检测设备,整个生产过程均实现自动化控制。公司具有完整的膜技术创新体系,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苹果浓缩汁超滤膜系统国产化研究”、国家科技部十一五攻关项目“高效集成膜分离技术”、江苏省科技厅“耐强酸强碱有机管式膜的研究”等攻关课题。在膜材料研究领域,先后研究开发了无机陶瓷超滤膜(Al2O3、TiO2、ZrO2)、有机管式膜(PVDF、PES、PS、PAN)的各种规格的超滤、微滤膜组件及其制造技术。在膜技术应用设备方面,开发了一系列用于实际工程的技术设备,部分设备已成为行业标准。同时,公司与全球最大膜供应商美国科氏滤膜系统公司(KOCH)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其中国区域专业的合法代理商和O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