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中标无锡城北污水处理厂四期MBR膜组器换膜项目
E20环境平台 陈丹丹 / 时间:2015-11-12 08:25:20

  据中国水网2015年11月11日讯 太湖流域最大的采用膜生物反应器(MBR)的污水处理工程——无锡城北污水处理厂四期核心MBR工艺段所使用的碧水源中空纤维微滤膜持续稳定运行,目前已远超5年质保期,需要对膜进行更换。近期,无锡市排水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对该水厂MBR系统中空纤维膜更换采购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 
  从江苏政府采购网了解到,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综合评分第一中标该换膜及配套系统服务项目,将于近期对无锡城北污水处理厂64套膜组器的膜片进行更换,这也意味着城北污水厂将继续使用碧水源MBR中空纤维微滤膜。
  据了解,城北污水厂分为四期,其中第四期采用碧水源公司MBR膜生物反应器工艺技术,污水处理规模5万吨/日。从城北污水厂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2008年通水运行至今超过7年的时间里,城北污水厂四期一直采用碧水源膜生物反应器,其出水水质高且稳定,自动化运行程度高,很好地保证了水厂的稳定运行。
  据不完全统计,碧水源于2008年前后在北京及中国其他省市建造了数百座万吨级膜法污水处理厂。按照膜5~8年质保期来计算,中国膜法污水处理厂已迎来膜更换期。碧水源作为世界最大的膜技术企业之一将成为膜法污水处理厂换膜的首先选择,并迎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碧水源是中国惟一一家为中国三大湖泊——太湖、巢湖、滇池提供MBR膜法污水处理技术的企业,未来碧水源将凭借一流的技术水平、极高的性价比、先进的工程管理经验为太湖等国家重点保护流域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