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同生环境拟作价4.95亿出售给清水源向水工业快速扩张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雪青 / 时间:2016-04-08 10:03:32

  据中国证券网2016年4月7日讯 清水源(300437)停牌3个多月后4月7日晚发布重组草案,公司拟以“定增+现金”的方式,作价4.95亿元购买钟盛、宋颖标持有的河南同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同生环境)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配套募资不超过4.11亿元。其中,购买资产的发行价为23.02元/股,配套募资发行价待定。
  在4.11亿元配套募资中,公司拟用1.73亿元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1.07亿元用于标的公司下属伊川二污 BOT 项目,6711万元用于晋煤华昱脱盐水、中水回用BOT项目建设,4400万元用于标的公司及其子公司偿还银行借款,另200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税费和中介机构费用。
  据披露,同生环境成立于2004年4月,法定代表人钟盛。同生环境主营业务为工业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的系统设计、设备集成、施工安装调试、运营维护;市政污水工程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垃圾渗滤液处理;环保设备及水处理药剂的销售等,业务范围覆盖河南、山西、内蒙古等地。公司2014年、2015年实现净利润1169.85万元,2832.09万元,
  交易对方承诺,同生环境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520万元、5600万元、6680万元。
  清水源表示,公司欲通过并购逐步进军城市污水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环境工程设计施工等领域,迅速延伸产业链,拓展公司业务。本次并购活动将开启公司在水处理行业的战略布局。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初步建立“水处理药剂研发生产、水处理服务、环境工程设计施工”业务体系,成功实现收入规模、利润水平的跳跃式增长。同生环境一方面借助公司资金优势,将有机会承接更多的工程建设项目、污水处理BOT项目等资本密集型业务,一方面可以与公司实现客户资源共享,开拓更多的工业水处理市场,实现企业的快速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