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厦门威士邦出口俄罗斯首套设备“五一”节前如期交货
威士邦(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6-05-12 15:48:25

  据威士邦企业网2016年4月29日讯 劳动,创造了价值,创造了未来,创造了人类,创造了世界,创造了财富,创造了一切。通过兢兢业业的劳动付出和锲而不舍的创新精神,奋斗在各个工作岗位的员工不断地为公司和客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在2016年“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威士邦(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课题攻关小组和产品事业部门纷纷传来喜讯,真实双喜临门,好事不断!
  近日,公司课题攻关小组传来消息,威士邦环境参与申报的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课题项目通过了预申报审核,现在课题的各参与单位正紧锣密鼓地组织课题正式申报材料的编制工作,同时作为课题的参与单位,威士邦环境还牵头承担了该课题下的第三子课题“火电、纺织行业高盐废水回收技术及装备开发”的申报和执行工作。
  纺织印染行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兼国家“十二五”水专项“重点流域印染产业集聚地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课题负责人王俊川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如果威士邦环境这次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课题最终能够顺利通过审核立项,那么将是威士邦环境继2014年成功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点流域印染产业集聚地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课题之后,再次参与的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也是目前为止为数不多的能够牵头承担和参与国家五大类重大专项(计划、基金)中两类以上的环保企业。此外,威士邦环境还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和火炬计划,这凸显了威士邦环境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能力,将进一步夯实威士邦环境“研、造、建、管”的能力基础,为威士邦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4年底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启动后,在构建新的科技计划体系框架和布局方面,原有的近百个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被优化整合为五大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基地和人才专项。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整合了原有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发改委、工信部管理的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有关部门管理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为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农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健康等领域中需要长期演进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重大国际科技合作,按照重点专项组织实施,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研发布局和协同创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持和引领。2016年2月16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批重点专项指南,标志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正式启动实施,也标志着“973计划”、“863计划”即将成为历史名词。
  就在威士邦人沉浸在课题通过预申报审核喜悦的时候,产品事业部门的员工也不甘落后,在面对客户要求高、合同期短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事业部员工秉持“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赶在五一节前将出口俄罗斯的产品如期交货。


厦门威士邦出口俄罗斯首套设备“五一”节前如期交货

 
  这是公司出口到俄罗斯的第一套设备,将为威士邦膜设备进一步拓展远东地区市场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除了客户要求高、合同期短等困难因素,为了方便客户的使用和维护,公司产品事业部门还特意将中文的操作手册重新制作成中文、俄文对照版的手册,同时还将系统设备上的全部标签更换成俄文版,工作人员仔细查阅核对了大量的专业俄文资料,并请专业翻译人员进行校对,以确保翻译的准确性,直到产品装箱起运完毕,产品事业部的人员才算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这个五一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