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津膜科技与创业环保联手中标宁乡开发区污水处理项目
长江证券 / 时间:2016-05-20 14:37:35

  据中证网2016年5月20日讯 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创业环保,600874)与津膜科技(300334)共同参与了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的公开招投标,于5月16日公布中标公示,公司与津膜科技为该项目的拟中标单位。此项目预算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建设污水处理规模为15万吨/日,同时配套建设长度为5千米的主干管。第一期规划建设规模为5万吨/日,成交金额1.05元/立方。公司在此次拟中标项目所占合同金额比例尚需与津膜科技协商确定。此次中标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对股价有提振作用。
  2015年9月10日,创业环保与津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津膜科技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膜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以膜技术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及回用、给水净化、海水淡化及特种分离等领域。津膜科技于2012年7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创业环保主营业务包括污水处理业务、再生水业务、供水业务、新能源业务、工程建设、技术研发等领域。本公司与津膜科技各自在产业链优势上存在一定的互补性,因此双方同意在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自来水等领域,对接资源,创新商业模式,共同开拓市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化技术对接和共同开发。立足各自技术优势,双方技术人员加强沟通和交流,围绕具体项目或共同课题,加强双方技术的耦合集成。优势互补,共同拓展市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本、运营和管理及技术、工程和服务等方面优势共同致力于新市场的协同开发。对接资源,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合作、共同投资、托管运营等。建立及时、高效的沟通机制。为促进本协议精神的落实和目标的达成,双方拟将设立联合工作组,负责实施彼此高层达成的共识和相关具体事项。
  2015年上半年,创业环保营收保持稳步增长,主要系特许经营权项目天津纪庄子污水处理厂迁建后的津沽污厂规模及处理量增加,外埠部分子公司污水处理量增加以及文登项目升级改造后污水处理服务单价上调;同时,委托运营项目规模增加等所致。总体上,公司精细管理提质增效的效果逐步显现,盈利能力得到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