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召开
慧聪水工业网 童志威 / 时间:2016-07-22 11:19:09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6年7月21日讯 近年来,疏水膜及其工程应用在我国得到了快速发展,多家企业推出疏水膜产品及各种疏水膜工艺装置,这些新的膜工艺技术将推动中国膜工业开拓新应用市场领域,企业也将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品:聚偏氟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各种疏水膜以及膜吸收高氨氮废水处理、无泡膜曝气、膜脱气、气体膜法过滤分离等工艺技术已经有工程应用,膜蒸馏海水与苦咸水淡化、膜蒸馏高浓度废水零排放、膜蒸发、膜萃取、膜结晶等技术也有了显著进步进入工业应用。


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

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


  为了推动疏水膜和疏水膜过程研发与产业化,2015年12月,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会审议批准成立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7月21日天津工业大学召开“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主席台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主席台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主席台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成立大会由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委会主任、天津工业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吕晓龙教授主持,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守荣宣读专委会成立批准文件,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宏伟教授、中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杨尚宝博士、专委会高级顾问高从堦院士、天津市科协白景美副主席分别对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委会的工作规划及疏水膜技术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大会由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委会主任、天津工业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吕晓龙教授主持

大会由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委会主任

天津工业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吕晓龙教授主持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守荣宣读批准文件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守荣宣读批准文件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委会高级顾问高从堦院士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委会高级顾问高从堦院士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宏伟教授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宏伟教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杨尚宝博士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杨尚宝博士

大会颁发专委会主任聘书

大会颁发专委会主任聘书


  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邀请企业界人士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一百三十余人,就近年来我国在疏水膜材料与膜制备、各种疏水膜过程优化与集成,以及新型疏水膜技术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曹义鸣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赵之平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Stephen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吕晓龙教授、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李保安董事长、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洪声副总经理等23位疏水膜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通过大会邀请报告介绍了疏水膜技术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
  另据天津工业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武春瑞)7月21日发布的消息:7月21日,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成立大会由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委会主任、我校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吕晓龙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守荣宣读了专委会成立批准文件,我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教授、中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杨尚宝博士、专委会高级顾问高从堦院士、天津市科协白景美副主席分别对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委会的工作规划及疏水膜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第二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邀请企业界人士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130余人,就近年来我国在疏水膜材料与膜制备、各种疏水膜过程优化与集成,以及新型疏水膜技术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曹义鸣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赵之平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Stephen教授、我校吕晓龙教授、天津海之凰科技有限公司李保安董事长、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洪声副总经理等23位疏水膜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通过大会邀请报告介绍了疏水膜技术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
  据悉,为了推动疏水膜和疏水膜过程研发与产业化,2015年12月,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会审议批准成立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并于2016年7月21日在我校举行成立大会。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全体合影

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