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蓝伟光博士就饮用水安全发声三达纳滤水大举进军贵州
《贵州都市报》记者 谢予谦 / 时间:2016-10-21 15:34:52

  据贵州都市网2016年10月19日讯 最近有几条关于饮用水的新闻引起广大市民关注。一条消息由《科技日报》刊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陈超明确的透露:实验团队在全国23个省44个大中小城市和城镇,共155个点位(包括自来水厂、家庭水龙头和水源水)采集了164个水样,从中检出致癌物——消毒副产物NDMA(亚硝基二甲胺)。”
  另一条消息是本报报道,家住贵阳市北京路的刘女士喝了家中的桶装水后突感身体不适,并伴有不同程度腹泻的症状。经医生检查怀疑,可能是家中长期没有喝的桶装水变质导致出了问题。
  安全饮水
  这些问题得注意
  谈到“减少自来水中有害物质对人体危害”的话题时,不少专家建议:首先个人和家庭不要饮用生自来水;提前将水装入容器放置,等三卤甲烷挥发一段时间后再用。
  关于桶装饮用水的保质问题,贵阳相关品牌桶装水送水工作人员徐师傅表示,桶装水开封后的保质期与储存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在普通情况下,桶装水开封后,一般在放置10天后其细菌总数就容易超标了。同时,饮水机的卫生问题也不容忽视,徐师傅表示,饮水机属于细菌易滋生的区域,建议一到两个月清洗一次,而且桶装水最好还是烧开后饮用,以确保安全卫生。
  专家支招
  不如安装净水器
  “如何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可靠?”成了市民们关心的话题,记者查阅了不少专家建议,其中,厦门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中国膜技术与水处理专家蓝伟光博士就表示,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不妨采取终端净水,家里装个净水器最便捷。蓝伟光博士表示,当前,城市高楼林立,有相当比例的供水管道陈旧老化,相关房开部门管材属禁用、限用的管道占一定的比例,楼宇二次加压导致自来水在这些管线内滞留的时间越长,二次污染程度就越高,为消除后顾之忧,市民不妨采取终端净水。
  终端净水有不少优点,比如:分质供水,把饮用水和生活水彻底分开,废水可回收利用,节约水资源;量体裁衣,结合家庭实况,给不同需求的家庭设计、选择和定做最适合的设备;物理过滤,利用膜分离技术,安全高效地除去细菌病毒,保留有益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即开即饮,直饮水通过循环消毒管网输送,帮您把纯净水厂搬回了家,供应新鲜及时;使用寿命长,一次投资,长久受益,更加经济实惠。


蓝伟光博士就饮用水安全发声三达纳滤水大举进军贵州


  选购净水器
  滤芯好坏是关键
  如何选购净水器也是有讲究的。记者咨询了贵州都市报96811净水器的工作人员,他介绍说,挑选家用净水器不能只看价格,更要看品质。净水器价格差异较大,有的只需几百元,有的却上万元。价格不是问题,就看它是否有效果。所以一味贪图便宜是不可取的,更要注重性价比。另一方面,挑选家用净水器一定要了解滤芯。滤芯是家用净水器最重要的部件,滤芯的好坏,对净水效果影响很大。购买净水器后还有一个后期维护成本。净水器必须定期更换滤芯、滤膜,购买高端品牌相应的负担也就更重。市民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才是理性消费的关键。
  装净水器就是在为家庭节约,市民不妨拨打96811了解三达净水器,可能没用过,但你一定喝过三达净化过的水,可口可乐、加多宝、伊利……在去除水中微生物和重金属等污染的同时,又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三达纳滤水,才是真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