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山东硅元工业废水处理用陶瓷膜元件制备研发项目验收
大众网淄博频道记者 许文 / 时间:2017-02-22 16:02:01

  据大众网淄博2017年2月22日讯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在淄博高新区组织召开了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工业废水处理用陶瓷膜元件制备技术联合研发”验收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的技术和财务专家,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审查了有关资料,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报告,一致认为各项指标均达到项目合同书要求,同意通过验收。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淄博市及高新区科技局、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据了解,陶瓷膜元件结构复杂,涉及原料处理、配方优化、材料结构、性能与制备成本平衡等多项材料科学及工艺技术研究。“工业废水处理用陶瓷膜元件制备技术联合研发”项目通过国际合作,以原材料粉体预处理、支撑体耐腐蚀与固相烧结机理研究、一次成膜等关键技术为研究主线,通过对分离精度高、耐腐蚀性能优良的陶瓷膜产品制备技术的研究,成功开发了过滤孔径涵盖微滤、超滤的陶瓷膜产品,开发出了适用于规模化生产的成型、干燥、烧成等共性工艺技术及工业废水处理陶瓷膜用示范装备,建设了一条高性能、低成本陶瓷膜元件生产示范线,推进了我国陶瓷膜水处理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山东硅元工业废水处理用陶瓷膜元件制备研发项目验收

 

山东硅元工业废水处理用陶瓷膜元件制备研发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