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路廷杰:博鑫精陶平板陶瓷膜在水处理工艺上应用创新
慧聪水工业网 童志威 / 时间:2017-04-12 09:38:38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7年4月11日讯 膜是一种具有选择性分离功能的材料,形式可以是固态、液态或气态,存在于两流体之间或附着于支撑体或载体的微孔隙之上。膜分离技术是指以膜为分离介质,通过在膜两侧施加推动力(如浓度差,压力差或电位差),使原料侧组成成分选择性地通过,达到分离提纯作用的一种方法。
  膜分离技术以及膜法水处理行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行业,代表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同时对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是政府重点鼓励发展的行业。
  在膜产业领域,根据其不同形状、结构,膜可以分为中空纤维膜、平板膜、管式膜和卷式膜,根据材料不同分有机膜和无机膜,传统有机膜采用PVC和PVDF等有机材料,而无机膜是水处理行业新材料的行业革命,主要以无机陶瓷材料为主研发的管式陶瓷膜和板式陶瓷膜为主,其中的板式陶瓷膜将成为未来水处理行业膜法水处理应用的主要发展方向。
  北京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鑫精陶)作为一家专注于无机平板陶瓷膜研发与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对于平板陶瓷膜的现状市场与未来发展方向,博鑫精陶总经理路廷杰日前接受了慧聪水工业网媒体万里行的专访。

 

北京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廷杰接受采访

北京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廷杰接受采访


  路廷杰表示,平板陶瓷膜的优势体现在即可以应用到MBR工艺上,又可以直接过滤一些特殊溶液(如含油废水、含酸、碱废水等)。因此,平板陶瓷膜不仅拓展了有机膜的领域,还在工艺上进行了应用的创新。

 

路廷杰:博鑫精陶平板陶瓷膜在水处理工艺上应用创新


  平板陶瓷膜优势 
  相较传统的有机膜而言,无机平板陶瓷膜以过滤精度高、出水量大,使用年限长,抗污染性强,耐酸碱强度高、易清洗等优势迅速占领市场,不仅在市政污水和工业污水深度处理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而且将在各种如含油废水、含酸、含碱、含苯酚等特种水处理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
  同时,在陶瓷膜领域,平板陶瓷膜从制备与应用工艺都颠覆了管式陶瓷膜,未来,平板陶瓷膜将有可能完全替代管式陶瓷膜运用于市场。
  平板陶瓷膜属于低压膜,相较于高压膜的管式陶瓷膜,更节能;平板陶瓷膜为十字流过滤,水道短,工耗更低;最重要的是,平板陶瓷膜属于外部污染,相较管式的内部污染,清洗方便,便于回收利用。

 

路廷杰:博鑫精陶平板陶瓷膜在水处理工艺上应用创新

 

 路廷杰:博鑫精陶平板陶瓷膜在水处理工艺上应用创新


  以平板陶瓷膜为核心材料的水处理设备有哪些? 
  1.平板陶瓷膜一体化设备 
  采用高效纳滤平板陶瓷膜分离技术与生物活性污泥工艺相结合,使微生物、细菌、病毒被完全截留在生物反应器内,超高生物量,低曝气量,兼氧生物处理,实现污水、污泥同步处理,同步脱氮除磷,出水水质好,优于国家一级标准,建造成本和运行成本低,主要应用于城镇、农村生活废水处理。
  2.微集成中水回用设备 
  以高效纳滤平板陶瓷膜为核心模块,辅助前置和后置功能模块,组合成集成装置。同时,净水进行反冲冼,自动程序高,可实现中水回用,主要应用于小型加工企业、洗车行、温泉、洗浴、喷泉等领域。
  3.回用水快速过滤设备 
  以微滤平板陶瓷膜为核心材料,采用模块化设计,由3个基本单元组成,根据水质净化要求和现场的实际情况自由组合,主要应用于养鱼、采矿、洗煤等行业的泥沙、粉末等大颗粒物质的过滤,实现水回用。
  4.集成油水分离舱 
  “集成油水分离舱”是以博鑫精陶核心技术产品“平板陶瓷膜”为基础,以PC-MBR创新工艺为思想,开发的多功能性油水分离系统,并且采用了国际先进的在线监控仪器和防震装置,可远程监控,实现无人化管理,是一套可以广泛推广应用的新型移动式油水处理系统。
  清洗废水经过水泵提升进入“集成油水分离舱”的预处理系统,在预处理系统内对废水中的污染物进行初步处理,有效的降低废水中的油类和悬浮物及其他污染物质,经过预处理系统后的废水进入PC-MBR膜处理系统,收集的油类进入集油箱,废水经过多级PC-MBR膜系统处理后,含油废水达标排放。
  因“集成油水分离舱”可以车载移动,所以在大型水体污染事件、应急用水等特殊应急情况可以在有水源的地方进行紧急用水处理。
  5.平板陶瓷膜直饮水设备 
  博鑫精陶以平板陶瓷膜为核心技术的的饮用水集成设备可将井水等地下水净化成生活用水和直饮水两种水质,可解决学校、医院、工厂、机关团体的生活用水和饮用水问题,特别适合以井水为生活用水的农村地区,为不通自来水的偏远地区带来福音。博鑫精陶凭借先进的产品技术、创新的经营模式、完善的技术支持,产品及相关设备、工程不仅在国内发展迅猛,而且还畅销东南亚等国家,堪称中国环保行业的一匹黑马。
  路廷杰强调,博鑫精陶环保将以开放的姿态,招募有志于环保业的合伙人,纵横捭合,共同发展。博鑫精陶也大受资本青睐,将在资本的推动下全面进军污水处理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