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从堦院士和蹇锡高院士出席膜产业发展湖州高峰论坛
中化新网 / 时间:2017-04-18 07:06:03

  据中化新网2017年4月17日讯 4月15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湖州开发区管委会、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膜产业发展(湖州)高峰论坛暨2017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隆重召开。国内一线著名的膜专家和知名膜企业负责人集聚太湖南岸,共话产业痛点、技术难点、创新亮点。


高从堦院士和蹇锡高院士出席膜产业发展湖州高峰论坛


  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浙江省膜材料和膜分离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重要研发基地,是着力解决膜分离与水处理产业重大、共性问题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目前,中心已组建7个协同创新科研团队。湖州研究院作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通过研发中试、转移与转化,促进一系列高新技术项目产业化,为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供技术、人才支持。
  本次大会可谓是内容丰富,不仅有专家对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还有近年来膜制造,膜技术工程应用的重要进展(技术上具有先进性与代表性的,已产业化的膜产品/已完成或即将完成的工程应用项目)以及各类新膜与新膜过程的研发与应用。


高从堦院士和蹇锡高院士出席膜产业发展湖州高峰论坛


  针对目前膜行业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和蹇锡高分别作了“膜分离科技进展趋势和亮点简谈”和“新型杂环高性能聚芳醚膜材料研发进展”的报告;湖州鼎泰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企业核心产品IPUF软片膜向与会代表们展示、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膜法处理印染废水吸引了与会代表们目光;针对膜技术发展的热点,与会企业代表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高从堦院士和蹇锡高院士出席膜产业发展湖州高峰论坛


  会后,与会代表们还参观考察了湖州格尔泰斯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湖州欧美新材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