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三达膜独有的纳滤发明专利使其净水器独具天然差异化
慧聪净水网 高心一 / 时间:2017-06-22 11:37:51

  据慧聪净水网2017年6月16日讯 6月7日,为期3天的第10届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CHINA 2017)于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和专业性最强的国际顶级品质水处理展览会,上海国际水展全面展示世界各国顶尖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并构建强有力的知识交流平台,被全球行业领导者视为水行业的首选商贸平台,成为高品质成功专业水展的代名词。在本届展会上,慧聪净水网有幸采访到了厦门市思援环保科技环保公司创始人、厦门三达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祎虹。


三达膜独有的纳滤发明专利使其净水器独居天然差异化


  从芯开始
  打造品牌差异化
  目前净水市场的产品层出不穷,面对越来越多挑剔的消费者,用更加具备体验感的产品去打动消费者的芳心是对传统的超越,也是市场竞争的结果,越来越多的净水企业在发力线上渠道的同时,也开始打造立体化生态终端体验店,在营销推广上,动作频频。
  对此,蓝祎虹表示,用户体验度是消费者对产品的肯定和支持,而消费者口口相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选择,三达(suntar)利用自身研发、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提出“芯三达·真净水”的概念,开发、打造全新的民用健康饮水平台。在体验方面主要通过合作方的方式来树立体验合作,消费者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决定购买与否。一个企业,只有对自己的产品有足够的自信,才敢于将自己的产品完全呈现于消费者的眼前,让消费者在得到足够的体验感的同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产品。
  消费者品牌意识在集中,行业的资源也在集中,行业跨界融合趋势非常明显,品牌效益也越来越重要,打造品牌的两个根本点离不开与竞争对手产品和品牌的差异化,以及如何研究消费者真正的痛点。纵观整个净水市场,退市和转型在净水企业中逐步上演,大中小品牌无一不在转型升级,这不仅是企业自身的自我完善,也是整个净水行业的一个洗牌的过程。
  “三达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净水公司,高科技膜分离的出身,使三达净水在品牌树立方面区别于传统家电品牌,三达是一个专注于净水技术的品牌,市面上常见的净水器厂家大部分是滤芯外购的净水器的组装商,三达净水器的滤芯集生产研发为一体,独有的纳滤5.0的过滤技术以及发明专利是三达净水区别于其他净水产品独有的‘差异化’。”蓝祎虹谈到。


三达膜独有的纳滤发明专利使其净水器独居天然差异化


  用芯科技
  抢占净水市场
  2016年,净水设备的内部结构发展方向日渐清晰,从技术来看,无电、无泵与反渗透已基本成为市场主流,企业的动作频频明显加大对即滤型产品的投入,三达净水独有的纳滤5.0技术同样属于即滤型产品,区别于传统的反渗透技术,无泵、无电技术同时也是响应国家节能环保的大方向,蓝祎虹认为从长远上看,即滤型产品在大部分地区将取代反渗透在净水市场上的一定份额。
  在民用净水领域,三达膜依托自主研发的纳滤净水技术进军饮用水净化市场,推出纳滤净水机。其自主研发的“基于多孔复合陶瓷滤芯净水机”获得由中国科技部、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该产品列入2014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今年4月三达凭借UCC-2000型净水器获得“2017中国净水产品创新奖”荣誉称号,新加坡三达集团董事长蓝伟光博士同时被评选为“2017中国净水年度人物”。不久前,三达的发明专利“涂层复合陶瓷滤芯的制备方法”还刚刚荣获2016年度厦门市专利奖唯一的特等奖。
  三达基于多孔复合陶瓷滤芯净水机包含分别内置传统的陶瓷微滤芯与创新的三达纳滤芯二大系列的三达净水机产品,各地的自来水水质不同,所需的净水滤芯选择也会有所差异。
  纳滤芯是一种基于微孔陶瓷和活性炭纳米化的完美结合,在上千度高温下烧结而成的具有独特分离性能的净水滤芯。它在保留水中天然存在的矿物质的同时,不但可滤除水中的物理性污染和微生物污染,还能滤除水中的化学微污染。它采用纯天然材料硅藻土和特制的纳米化活性炭,通过独特的陶瓷烧结工艺制备而成。因硅藻土本身含有微米级的蜂窝状多孔结构,通过特殊的工艺技术,把特制的含大量纳米微孔的活性炭镶嵌其中,颠覆传统陶瓷膜仅靠表面作为活性层的思路,创新性地把三维立体结构的中间层作为活性吸附与过滤层,而内外两层极薄的膜层作为保护层,再通过传统的无机陶瓷膜制备工艺,在保护核心的纳米微孔活性炭不遭任何破坏的前提下烧结成形。故而纳滤芯的独特结构使得进水的过滤路径延长,达到一种类似于迷宫的过滤路径,从而增加水与活性炭的接触时间和接触面积,最大限度的去除水中的化学微污染。因此纳滤芯可真正达到选择分离即“纳留矿物质,滤除微污染”的效果。而且,净水过程不用电,没有废水排放,符合低碳节能的环保理念。普通自来水经过纳滤芯的超强吸附、迷宫过滤与选择分离,水质媲美未受到任何污染的天然矿泉水,晶莹洁净,口味甘甜。
  三达净水,用芯科技,开启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