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贵州思南县举办立昇村镇膜法智慧水务项目现场交流会
思南县政府办公室 / 时间:2017-09-25 14:50:55

  据贵州省政府网2017年9月15日讯 9月12日,思南县人民政府与苏州立升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在思南县召开村镇膜法智慧水务项目现场交流会,共商破解农村饮水安全难题新招。会议分为膜法智慧水务项目启动仪式、膜法智慧水务项目座谈会、膜法智慧水务项目签约仪式三项。


村镇膜法智慧水务项目现场交流座谈会会场

村镇膜法智慧水务项目现场交流座谈会会场


  当日下午,思南县村镇膜法智慧水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思南县石阶水村水厂举行,思南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东主持仪式并致词,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与思南县委副书记杨秀明为石阶水村膜法净水站揭牌,查颖冬为思南县石阶水膜法智慧水务项目启动按纽。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州立升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清,铜仁市扶贫办副主任史开文,铜仁市水务局副局长张翊斌,铜仁市发改委主任助理张皋出席。市水务局、县水务局、鹦鹉溪镇相关人员,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专家和石阶水村百余名村民共同见证了膜法智慧水务项目的启动。
  据了解,石阶水膜法净水站是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在思南县免费试点建设的一个现代高科技膜法净水处理项目,项目于2017年8月20日开工建设,8月30日建成并完成所有设备安装。石阶水膜法净水站安装LQRZPTH006超滤膜净化器1台,每小时净化处理水15方。膜法净水处理技术具有出水水质好、饮用水微生物安全性高、出水水质稳定、抗冲击负荷强、无泵产水、能耗低、可满足不同规模的供水需求等优势,通过膜法净化处理的水,人、畜可直接饮用,真正实现安全饮水。


为石阶水村膜法净水站揭牌

为石阶水村膜法净水站揭牌


  随后,思南县村镇膜法智慧水务项目座谈会在思南县白鹭洲国际大酒店3号会议室召开。
  会议听取了思南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思南县抢抓国家水利部在铜仁市实施水利扶贫等大好机遇,蓄、引、提并举,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443处,解决48.2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随着饮水问题的解决,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杨秀明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对思南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当前思南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他希望加大与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合作,以石阶水村膜法净水站为引领,将膜法净水技术与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建设配套实施;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全力配合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做好相关工作,尽快解决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查颖冬强调,相关部门和领导要高度重视,要将膜法净水技术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认识饮水安全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解决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要在精准、精品上下功夫,在运行管理方面出重拳,确保建成一处,成功一处,发挥效益一处。
  座谈会上,陈清介绍了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服务宗旨、经营范围和膜法水净化技术的原理、设备及流程等;张翔斌介绍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成效和规划构想。
  市水务局、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水务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座谈会,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苏州立升净水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座谈。


村镇膜法智慧水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村镇膜法智慧水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王晓东代表思南县人民政府与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清签订了贵州省思南县村镇膜法智慧水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负责采用超滤膜净水技术对思南县村镇已建饮水工程的净化处理工艺、供水建筑物和供水管网等进行巩固提质和对村镇新建饮水工程进行配套膜法建设,实现村镇膜法智慧水务全覆盖。项目估算投资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