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德国滢格为中石油云南石化炼油工程提供超滤系统投运
德国滢格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代表处 胡建慧 / 时间:2017-11-20 06:27:26

  据德国滢格2017年11月17日消息:近日,中国石油云南石化炼油工程项目(亦称:中石油云南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的污水处理场正式出水运行。其超滤装置采用的超滤膜元件及机架均由德国滢格(inge)公司提供。
  该炼油项目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下辖的安宁市草铺镇境内,污水处理场是该项目所有污水和废水排放的唯一出口。原水包括含油污水,电脱盐污水,生活污水等,废水回用采用“气浮滤池+超滤+反渗透“工艺,其中超滤膜件采用的是德国滢格dizzer XL系列膜组件和T-Rack机架。
  dizzer系列超滤膜采用滢格公司专有的Multibore多孔超滤膜专利技术,其膜丝结构稳固不断丝,过滤孔径仅为0.02μm,通量大且运行稳定。滢格公司的T-Rack机架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其安装方便,操作简单,而且持久耐用,维护频率低。该废水回用项目于2017年开始调试,时间证明,inge超滤系统能够完美解决污水处理场污废水来源广,水质复杂,处理难度大的问题,能够连续提供高品质的超滤水,减小后续处理的压力。该项目日处理能力为1.58万吨水,污水和废水经深度处理后主要作为循环水系统补充水使用,正式运行后每年可节省500多万吨的水资源,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显著地减少能源使用和经济成本。


德国滢格为中石油云南石化炼油工程提供超滤系统投运


  该炼油项目的污水处理场废水回用项目是滢格公司继大连石化,独山子石化,兰州石化以及长城能化项目后在国内的又一个标志性项目。表明inge多孔超滤技术适用于多个行业,并能为其提供性能卓越、水质稳定可持续且具有成本优势的超滤解决方案,代表了世界超滤技术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