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技术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及标准立项研讨会在津召开
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赵莹 / 时间:2018-05-16 10:29:08

  据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5月15日消息:5月10日,由天津膜天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起草的国家标准《有机分离膜抗菌性能测试方法》(20153737-T-469)、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起草的《膜蒸馏用中空纤维疏水膜》(20152026-T-469)在天津工大宾馆召开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有机分离膜抗菌性能测试方法》标准对分离膜抗菌性能测试方法进行了标准化和规范化,对有机分离膜抗菌性能测试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此项标准可作为行业内统一的有机分离膜抗菌性能测试方法的依据,便于对各品牌的产品质量进行对比分析,维持正常的市场秩序,从而达到提高膜行业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增强我国经济效益的目的。
  《膜蒸馏用中空纤维疏水膜》的编制是为了有效规范膜蒸馏用中空纤维疏水膜,而目前,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强调废水近零排放,食品浓缩、提纯等,使得将疏水膜应用于膜蒸馏的技术也逐步从试验走向工业化,膜蒸馏技术的市场应用越来越广泛,因此制定国标规范生产和应用,不仅可以提高中空纤维疏水膜的生产和研发水平,同时还能提高膜蒸馏相关技术的产品质量和国际竞争力,确保中空纤维疏水膜在膜蒸馏工程应用中发挥实效。
  在随后的会议上,由标准翻译组完成的国家标准《氯碱工业用全氟离子交换膜 通用技术条件》(外文版)、《反渗透膜测试方法》(外文版)》送审稿,上会召开标准审查。
  会上两项国家标准、两项国家标准外文版一致通过专家审查,会审专家建议尽快报批、发布实施。
随后,与会专家就预上报两项标准进行立项研讨,充分讨论标准立项的意义及目的,给出相应的技术参考及专家意见,会上一项标准通过专家投票表决,择期上报,另一项标准未通过,返回修改。
  5月11日,由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起草的《双极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卫勤保障技术研究所起草的《电去离子膜堆测试方法》,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起草的《家用反渗透及纳滤膜元件耐氯性测试方法》,杭州安诺过滤器材有限公司起草的《微生物分析用格栅膜》四项已获立项标准召开标准项目启动会,会上各编写组就各自标准介绍编写背景、主要技术内容等,随后各编写组召开标准起草组讨论会,请与会专家就标准主要技术问题等进行研讨并给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