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滢格内压式多孔超滤膜应用鞍钢西大沟除盐水项目成功
德国滢格公司 / 时间:2018-06-22 06:01:46

  据德国滢格2018年6月21日消息:鞍钢西大沟除盐水系统替换改造项目已成功运行。项目之初,工程公司和最终用户经多方考察、比较,一致认可内压膜性能远优于外压膜,并最终选择了内压式德国滢格Multibore多孔超滤膜。
  2018年3月底,杭州英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合理布局,有效手段,开始改造,并于2018年5月中旬彻底完成。
  鞍钢西大沟除盐水系统投产于2009年5月,设计日产水量为3.2万吨,以钢厂废水深度处理系统的出水作为水源,采用“超滤+反渗透”的双膜法处理技术,系统产水作为鞍钢生产单位一级除盐水使用,也可回用到工业新水系统。主要设施有8套超滤装置,每套进水水量250吨/小时,超滤回收率在90%以上。
  此前,该项目除盐水系统运行数据已远离设计值,除盐系统膜性能衰减,膜化学清洗周期大大缩短,更换前不到1周就需要进行一次CIP清洗。更换滢格内压Multibore卧式超滤膜后,超滤系统已连续稳定运行数月,系统恢复原设计产水,压差始终维持在0.3~0.6bar,产水SDI维持在3以下。


更换滢格内压式多孔超滤膜之后的除盐水系统

更换滢格内压式多孔超滤膜之后的除盐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