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星源材质2018年上半年营收3.18亿净利同比增115.54%
薄膜新材网 / 时间:2018-08-13 08:47:07

  据薄膜新材网2018年8月10日讯 8月9日,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源材质,股票代码:300568)公开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资料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764.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77%;营业利润10598.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10%;利润总额18094.7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40%;净利润为15285.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54%。
  上半年度,星源材质业绩增长主要因为——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中的一条干法隔膜生产线贡献了产能,以及子公司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也开始逐步释放,使得公司2018年上半年干、湿法隔膜产品累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同时,虽然隔膜产品价格有所下降,随着产能的提升,公司单位产品的成本也有所下降;
  ●相较于上年同期,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涂覆比例有所增加,从而提升了公司单位产品的盈利能力。
  另外,因合肥星源两条湿法隔膜产线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产能未全部释放,规模效应未能充分显现,导致合肥星源的单位生产成本较高,从而对公司2018年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长还是产生了一定影响。
  星源材质上半年度大事记——
  2018年2月27日至28日,韩国LG化学大田研究院电池研发部负责人及战略采购部负责人等一行4人莅临深圳星源材质总部,双方就2018年及未来长期合作的事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并达成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共识。
  在涂覆隔膜方面,LG化学希望星源材质成为其新的主要供应商,并希望在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对其供货;在湿法方面,LG化学希望星源材质在保障现有交货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对其湿法隔膜的供应。
  3月27日,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公司拟在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设立由公司控制的新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 “超级涂覆工厂”项目。
  为此,公司拟出资3亿元,在常州经济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项目主要内容是:8条干法生产线和50条涂覆生产线,预计建成后形成干法隔膜产能4亿平方米、涂覆隔膜产能10亿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扩展市场,7月20日晚,星源材质公告称,公司与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 (Murata) 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开发、销售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Murata将星源材质视为其锂离子电池隔膜的优先供应商,星源材质提供给Murata的产品价格将不高于同规格型号产品在类似商务条件下出售给其他客户的价格,并承诺在协议期限(5年内)确保提供合计约2.5亿平方米隔膜。
  据势银智库分析师预测,整体上来看,星源材质预计2019年年化可用产能近8亿平方米,出货量预计将达到5亿平方米以上(2016年出货量1.38亿平方米,2017年出货量1.5亿平方米,2018年预计出货量2.5亿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