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委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一届四次会议
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业委员会 / 时间:2019-08-01 06:23:13

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委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一届四次会议


  2019年7月18日,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呼和浩特市兴泰名都酒店召开了专委会第一届四次会议,会议分为学术报告与专委会研讨,分别由专委会副主任李保安、王军、专委会副秘书长康国栋、毕飞主持。


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委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一届四次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时,首先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孟慧琳女士致辞,对专委会的工作与成效给以充分肯定,对专委会委员们对中国膜工业协会及专委会系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未来发展给出了专业性建议。随后,会议承办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田瑞教授致辞,感谢专委会及各位委员的信任,对会议的前期准备、会议议程及具体安排作了介绍。


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委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一届四次会议

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委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一届四次会议

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委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一届四次会议


  会议邀请近年来在疏水膜产业应用与创新研究领域做出突出业绩的天津大学秦英杰教授,南京工业大学仲兆祥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胡云霞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报告涉及疏水膜研究、产业技术及应用的最新进展,引起与会委员们的热烈讨论,增进了委员们对疏水膜创新应用的理解、科研与产业方向的把握。
  专委会主任吕晓龙研究员做了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重点介绍了本次专委会会议组织筹备总体情况、专委会当前委员队伍总体构成,简要介绍了第十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疏水膜分会场的准备情况、2020年第一届五次专委会会议及疏水膜技术与产业应用学术报告会的筹备计划安排,以及专委会未来3年的工作思路和初步设计。最后,再次重申了专委会服务中国膜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服务委员的宗旨,希望各位委员对专委会的发展和工作设计提出宝贵建议。
  专委会副主任陈卫文总经理介绍了根据专委会发展及工作需要,增补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飞任专委会副主任,南京工业大学仲兆祥教授任专委会副秘书长的情况,并提请专委会一届四次会议审议。膜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孟慧琳宣读了膜工业协会就专委会主任委员会及秘书处人员变更申请的批复。
  本次专委会同意接收11位新委员申请,经秘书处审核,符合专委会委员资格要求,提请专委会一届四次会议审议。新委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和产业开发工作做了介绍,并就个人对专委会的认知、未来在专委会中的工作,做了简要发言。
  经专委会一届四次会议审议,全体参会委员一致同意关于增补毕飞任专委会副主任,仲兆祥任专委会副秘书长,一致同意吸收11位申请人为专委会委员,并为他们颁发委员证书。
  最后,疏水膜专委会主任吕晓龙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新成员的加入,为专委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接受各位委员建议,对于大家共同关心的疏水膜行业发展,将充分发挥专委会优势,拓展疏水膜技术产业发展和影响力;进一步明确,专委会服务委员及会员单位、服务疏水膜发展、服务中国膜技术与产业发展的主宗旨,期待委员们随时就专委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