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大唐东营发电公司海水淡化系统正安装碧菲超滤膜组件
碧菲分离膜(大连)有限公司 / 时间:2019-08-08 13:38:33

  据碧菲分离膜大连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8日讯 近日,大唐东营发电公司2号机组锅炉水压单独试验一次成功。此次锅炉水压试验的圆满成功,为机组酸洗、吹管、调试等工作创造了条件,为实现机组高质量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计划,配套的海水淡化系统将紧锣密鼓的开始安装调试。
  本项目设计超滤膜系统处理规模2.4万吨/天,海水设计温度:最高28℃,最低10℃,选用BFUF2500PLUS大流量型超滤膜组件,整个系统设计8套装置,单套出力125立方米/小时,回收率≥90%。
  系统投运后,碧菲超滤膜产品海水淡化领域总装机规模将达6.2万吨/天。


大唐东营发电公司海水淡化系统正安装碧菲超滤膜组件

碧菲分离膜应用于大唐雷州电厂海水淡化项目


  碧菲分离膜BFUF2500PLUS超滤膜产品的卓越性能将为整个海水淡化系统提供坚实的运行保障。
  1.无断丝风险,产水水质好且稳定
  BFUF2500PLUS系列产品过滤孔径0.03μm,单丝抗拉强度>500N,与传统超滤相比完全消除了超滤膜组件的断丝风险,保障了产水水质,提高产品使用寿命。
  2.自用水耗低,节能降耗
  BFUF2500PLUS系列产品采用了碧菲CO-EPS均匀布丝技术,其反洗水耗与传统超滤相比降低了50%,每年将为节约用水30万多左右和十余万元的滤芯及电费。
  山东大唐东营电厂项目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出资建设,项目总装机规模4×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整个水处理系统水岛形式,包括海水淡化、废水处理、消防水系统、循环水系统、排水系统等,项目对促进当地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