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邢卫红研究员领衔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南京工业大学 / 时间:2020-01-12 13:59:06

南京工业大学讯: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习近平为最高奖获得者颁奖。

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邢卫红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面向制浆废水零排放的膜制备、集成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image.png

该成果针对工业废水减排需求,提出了以化工产品生产方法将”制浆废水吃干榨尽”的研究思路,发明了高效预处理、多膜集成技术、高效蒸发结晶等相结合的膜法制浆废水零排放新工艺,开发出超亲水特种超滤膜的制备方法、水质软化与膜污染协同控制技术,建成了特种超滤膜规模化生产线,实施了4万吨/日全球首套膜法制浆废水零排放工程,破解了制浆废水零排放治理的国际难题,将工业废水变成净化水资源化利用,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成为以科技解决社会发展问题的典范。相关成果在制浆造纸、精细化工、盐化工、医药工业等废水资源化中得到推广应用,累计减排废水1.3亿吨、COD 7000多吨,环境效益十分显著;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邢卫红研究员是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编委,此成果的获奖是对膜科学应用领域从业者的极大鼓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