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膜工业协会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称号
石雪莉 / 时间:2020-07-15 16:05:08

            近日,化学工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优秀工作者的决定”(化职鉴【2020】9号),我协会鉴定站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水处理膜技术是近30年来通过在各类污水处理、净水制备应用中不断尝试、摸索,直至发展成熟,逐步被市场认可的新兴技术。如同其他新兴技术一样,膜行业发展中不断出现着各种问题。由于行业发展迅速,大量的膜公司、涉膜工程公司、及运维服务公司未经过正规的学习,在短期内涌入。运维人员不专业,导致膜系统非常规堵塞,产生大量的维护费用,缩短膜寿命,甚至废膜的情况,比比皆是。一些工业项目上,膜系统发生非正常堵塞,由于缺乏专业的运维技术人员,故障无法排除,即便花巨资换膜,并不能解决本质问题,造成膜系统停运,成了工业用户开不、关不得、停不得、拆不得的“烫手山芋”。停运影响不但对客户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同时水处理用户对膜技术的认可度也会遭到严重的损害。因此培养膜系统专业运维操作人员和技术人员势在必行。

image.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自2017年5月成立的新实训基地,在化工鉴定中心的悉心指导,从零开始,以国家职业标准为基础,膜系统运维为专项,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膜系统运维培训和鉴定考核体系。3年来,共完成UF+RO、MBR、零排专项膜系统运维操作技能专项培训共15期,完成鉴定考核18个批次。至今共有835人通过了培训和鉴定考试,获得了中高级水处理工类国家职业资格,如今这些学员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台湾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膜运行项目上,以己之能保障水处理膜系统长期稳定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