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应用在中空纤维膜组件中的环氧胶
复材云集 / 时间:2022-09-30 10:36:54

复材云集9月29日讯:膜分离技术是一种广泛应用于溶液分离、浓缩和提纯的分离技术。膜分离过程已成为解决当代能源、资源和环境污染问题的重要高新技术和可持续发展技术的基础,今后它可能对工业、农业、环境工程在某种程度上带来革命性的推动作用。

膜分离技术利用具有选择透过能力的薄膜做分离介质,膜壁密布微孔,原液在一定压力下通过膜的一侧,溶剂及小分子溶质透过膜壁为滤出液,而较大分子溶质被膜截留,从而达到物质分离及浓缩的目的。膜分离过程为动态过滤过程,大分子溶质被膜壁阻隔,随浓缩液流出膜组件,膜不易被堵塞,可连续长期使用。过滤过程可在常温、低压下运行,无相态变化,高效节能。

中空纤维膜是分离膜的一种重要形式。在单位体积膜组件中,中空纤维膜的有效膜面积最大,过滤分离效率高,容易清洗,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在生产过程不产生二次污染,因而应用广泛。中空纤维膜是膜过滤的最主要形式之一,膜呈毛细管状,微孔位于管壁上,溶液就是以其组份能否通过这些微孔来达到分离的目的。

中空纤维膜主要应用于矿泉水净化、生产生活用水净化、医药提纯、果汁浓缩、水处理与回收等医药、化工、建筑、纺织、造纸、石化等行业,是一款浸没式过滤膜。

中空纤维膜是一种多孔的过滤材料,大多应用于饮用水和污水处理领域,其原理是通过机械筛分,将大的颗粒物滤除,水分子可以透过。由于其单位体积的装填面积大,便于顺反冲洗,过滤效果好等特点,已经成为净水行业必不可少的材料。除了膜本身以外,端封的好坏将直接决定膜组件的性能和寿命。用于端封的胶材料要求最初为液体,逐渐固化成固态,并使端头形成整体。中空纤维膜的端封材料一般有聚氨酯胶和环氧树脂胶两种。其中聚氨酯胶由于其强憎水性和快速反应性等缺点而应用较少。大多数用的是环氧树脂胶。最简单的端封用环氧树脂胶为双组分,即环氧树脂和固化剂。常见的环氧树脂胶存在诸多缺点,例如环氧树脂胶固化之后脆性强,易开裂;固化时需要加温;固化放热剧烈,导致爆聚;胶液会顺着中空纤维膜爬升较高;固化后粘接效果不牢固;固化物不耐压。

瑞奇推荐

中空纤维膜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材料。应用于中空纤维膜组件的胶液一般要求具有粘度低、速度慢、流平性好,拉丝少,无气泡,耐水性以及粘结性能好等性能。

中空纤维膜组件中环氧胶主要是A\B双组份,针对B料的应用性能需求,瑞奇的以下几款高端环氧固化剂,可适用于中空纤维膜组件中的环氧胶。现向大家介绍如下:

环氧固化剂R-3002

R-3002系脂肪族胺类固化剂。它具有可使用时间长、粘度低、渗透力强等优点。固化物的韧性、机械强度高、低毒。

R-3002外观呈无色-透明液体,色度(Gardner)指数小于等于1,在25℃的实验环境中,配合环氧当量180-190的双酚A型树脂,可使用时间(100g/25℃)为5.5小时;薄膜干燥时间为7小时;固化时间需要20小时。

以上数据配合树脂为环氧当量180-190的双酚A型

环氧固化剂R-2260

R-2260系脂环胺改性固化剂。它具有可操作时间长、低粘度、色泽稳定、漆膜表面不发黏、高光泽等优点。固化物的耐化学药品性、韧性及耐机械性能优良。

R-2260外观呈无色透明液体,色度(Gardner)指数小于等于1,在25℃的实验环境中,配合环氧当量180-190的双酚A型树脂,可使用时间(100g/25℃)为4.5小时;薄膜干燥时间为7小时;固化时间需要30小时。

以上数据配合树脂为环氧当量180-190的双酚A型

环氧固化剂R-2293

R-2293系聚醚胺类改性固化剂。它具有低粘度、低刺激性、不吸潮、表面光泽好、与树脂混合后可使用时间长,后期固化快等优点。固化物的韧性好,机械强度高。

R-2293外观呈无色透明液体,色度(Gardner)指数小于等于1,在25℃的实验环境中,配合环氧当量180-190的双酚A型树脂,可使用时间(100g/25℃)为7.5小时;薄膜干燥时间为8.5小时;固化时间需要26小时。

以上数据配合树脂为环氧当量180-190的双酚A型

环氧固化剂R-3328L

R-3328L系脂环胺改性固化剂。它具有色浅、低粘度、低VOC、前期可使用时间长,后期固化快、高光泽等优点。固化物的韧性、耐化学药品性、耐黄变性能优良、耐磨性好,做地床表面不白桦。

R-3328L系外观呈无色-微黄色透明液体,色度(Gardner)指数小于等于2,在25℃的实验环境中,配合环氧当量180-190的双酚A型树脂,可使用时间(100g/25℃)为60分钟;薄膜干燥时间为4.8小时;固化时间需要12小时。

以上数据配合树脂为环氧当量180-190的双酚A型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资料搜集自互联网。本文对文章的内容保持中立,如涉及侵权或疏漏,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