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3M 科技赋能未来,3M将全力深耕中国市场
中国工控网 / 时间:2022-11-07 09:59:40

中国工控网11月5日讯: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今年,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4家,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

近几年,国内工业数字化发展显著提升,尤其是国内市场竞争逐渐激烈。同时,“双碳”计划、“新能源“赛道的火热、发展实体经济已经成为企业未来在国内甚至是工业、制造业市场发展立足的多项关键因素。面对多重趋势叠加,中国工控网在进博会现场采访到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

作为进博会的“五朝元老”, 3M今年围绕的主题为“科技赋能 绿色未来”,从“科技赋能循环经济”、“科技赋能气候”、“科技赋能社区”三大领域出发,带来了多款明星级产品和方案,并且部分前沿创新产品与低碳解决方案都是首次对外亮相。

创新产品引领,深耕本土展望全球

从产品创新上来看,丁泓禹向我们介绍了两款中国首发的工业类产品,其中包括为中国市场专门定制的Aura™9321CN+颗粒物防护口罩,采用特有的三面板设计广泛适应各种脸型。其特有压花设计帮助减轻眼镜起雾,以及柔软鼻垫、光滑内衬和适配多种眼镜的边缘曲线等人性化设计,搭配3M特有低阻力静电滤棉技术,兼顾安全与舒适。

同时,为了应对当下“双碳”和下游市场安全生产的需求,3M本次展会还展出了创新的蓝色网格砂采用陶瓷氧化铝混合磨料,其具备更快的切削速度和更长的使用寿命,提升钣喷车间的能效,同时有利于减少排放;配合3M移动式干磨集尘系统,可收集95%以上的粉尘,创造更清洁的工作环境。

从“二十大”提出的加强国内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要求来看,未来中国市场将是国内外工业、制造业企业将要重点关注的对象,尤其是已经在国内深耕布局多年的企业。丁泓禹说到:“ 3M在中国的发展是和国内的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息息相关的。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制造业崛起,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出口驱动到推动内需再到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3M将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中国的发展步伐紧密相连,并借助创新产品与技术优势,持续推动中国社会的发展。”

从1994年开始,3M就在中国设立了创新技术中心,通过内研发、外引进的策略深耕中国市场。经历26年的长足发展,目前3M中国研发中心不仅能为中国客户提供符合本土需求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3M中国本土的创新成果也向全球输出,供全球共享。

践行“双碳”,可持续赋能工业产业链

作为“双碳”最为核心的目标之一,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各行业龙头企业在未来布局的重点。从3M的发展战略和目标来看,3M把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实践贯穿于从产品研发、生产至仓储、运输的全生命周期,并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2030年前减少25%的工厂用水量,以及到2025年前减少1.25亿的化石基塑料使用量。

同时, 3M正不断加大在脱碳和可再生燃料等新兴技术领域的研发力度,借助材料科学为绿色氢能的生产降本增效。同时,凭借在膜分离技术领域的专业卓识,3M正在进一步探索低碳源浓度条件下的能源分离全新应用,以应对气候变化。

3M也在帮助客户大力践行“双碳”理念,在2015年至2021年期间,3M凭借自身产品帮助客户减少了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

具体到技术和产品上,3M的环保水性胶、3M氟化液浸没冷却技术、增亮膜、3M隔热膜在家电、数据中心、3C电子和智慧楼宇等领域的应用效果十分明显,为下游客户提供高效的节能降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