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质量报 / 时间:2022-11-17 09:22:18

中国质量报11月15日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发布公告,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清源公司)获评“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广西质量提升示范企业”。作为纳米陶瓷膜水处理工艺和平板陶瓷膜新材料领域的广西知名瞪羚企业和龙头品牌,碧清源公司近三年营收增长率平均50.9%。在大资本涌入环保产业并购重组新热潮的背景下,碧清源公司坚持在自己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是始终把质量管理和自主创新放在首位,推动公司向上跃层,实现高质量发展。

碧清源公司成立于2013年,位于广西梧州市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内,是集科研、投资、建设、运营、智造于一体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企业、独角兽培育入库企业、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广西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自治区重点拟上市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陶瓷膜新材料及相关水处理工艺的核心技术,实现了新型纳米平板陶瓷膜材料、一体化环保装备、智慧水务、智能工厂系统的自主研发、生产与应用。致力于环保项目建设、运营及环保水处理装备的开发应用与销售,涉及市政、工业、医疗、村镇、含油、屠宰等多种类污水处理和村镇供水领域。全力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环境综合服务商,以创新技术和新材料担当国内外水环境治理的重任。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新材料、高端装备、环保等领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这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碧清源公司把握历史机遇、跑赢纳米陶瓷膜细分赛道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

随着新《环保法》、“水十条”的出台,环保标准越来越严。在污水处理行业,常用的有机膜存在易堵塞、易老化、寿命短、不适合高难度工业污水等短板,因此在特定水环境领域采用新型无机材料代替有机膜的市场需求和应用势头迅速增长。

膜材料与膜技术一直是国家鼓励发展和重点支持的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重点研究开发“膜法低成本淡化技术及关键材料”和“分离材料”。然而长期以来,发达国家先进企业凭借其技术和产品优势,在我国陶瓷膜市场占据了垄断地位,价格居高不下,严重制约了中国环保行业和膜工业的健康发展。

碧清源公司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了突破国外高端材料技术壁垒,解决从“0到1”的原创难题,公司科学编制战略规划,引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在产业发展、基础研究、研发投入、创新机制、人才育用、合作融资等方面持续发力。深耕纳米陶瓷膜水处理工艺、陶瓷膜新材料与一体化环保高端装备的研发与应用,确立以“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为支撑,立足县域生态环境治理的主阵地和全产业链的发展优势,实现关键技术与材料自主可控,推动环保产业向高端化、资源化、全球化方向发展,让陶瓷膜新材料更多“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利用好广西是东盟桥头堡的绝佳地缘优势,积极开拓国外市场,把中国的水处理高端装备和先进环保科技普惠东盟,实现跨区域以及国际化发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践行碧清源公司以创新为本、新材为要,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社会使命与担当。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