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财讯界 / 时间:2023-01-05 09:14:58

中国网1月3日讯:近日,生态环境部正式印发202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水污染防治领域)》,碧水源自主知识产权的“MBR-DF组合污水处理技术”作为推广技术入选。本次入选既是该技术在国家层面得到的高度认可,也是对碧水源长期以来坚持技术创新研发的充分肯定。

MBR-DF组合污水处理技术又称双膜新水源技术,该技术既能解决水环境污染问题,又能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相当于一把“钥匙”打开了两把“锁”。该技术相较于其他深度水处理系统,系统运行压力降低60%-70%,能耗下降60%-65%,出水水质达到地表III类水以上,完全满足北京、天津等城市对再生水高标准的要求,也为云南洱海流域等水环境敏感地区以及特殊行业用水的水质稳定达标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了解,202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水污染防治领域)》是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先进技术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作用,由生态环境部结合环境污染治理的重点及热点领域推出的技术水平先进、环境效益明显、经济可行的污染防治技术名录,代表着经工程实践证明、鼓励推广应用的成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