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协会理事长郑根江、秘书长王继文一行调研部分会员企业
秘书处 / 时间:2023-03-29 10:11:31

             阳春三月,鲜花盛开,为更好地熟悉了解膜协会会员单位发展情况和经营状况,调研行业运行态势,倾听会员心声,2023年3月4~8日,协会理事长郑根江、秘书长王继文和副秘书长柳寒一行三人赴福建、广东等地实地走访膜企业,开展调研。

            为期5天的行程中,先后拜访了上海华膜实业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斯博膜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

image.png

                                                 (上海华膜泉州分公司自动卷膜车间)

         走访期间,郑根江理事长和王继文秘书长分别与上海华膜实业董事长黄世瑞、副总经理郑隆生、廷润公司黄泉森总经理、厦门嘉戎董事长蒋林煜、三达膜总经理方富林、广东奥斯博副总程海涛博士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企业发展状况、发展思路及科技创新等情况,同时征集了企业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image.png

                                                   (参观北京廷润双极膜车间)

         郑根江理事长一行还深入到各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企业产品、市场前景等相关情况。协会领导对这几家企业的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市场营销情况、及自动化、智能化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image.png

                                                     (厦门嘉戎公司合影)

       走访过程中,郑根江理事长和各企业深入探讨了膜产品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希望各企业要时刻明确产品定位,对品牌、产品、市场进行聚焦,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并加强上下游联动创新,尤其是运维,力求更大突破。膜协会要从膜材料开始抓起延伸到运维服务,形成行业全方位的管理链条,并就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给予企业相关建议。

image.png


                                                        (三达膜公司合影)

          王继文秘书长在与企业领导交流时概要介绍了2022年协会秘书处在专题会议、奖项、培训、标准、示范基地等方面要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说,协会工作要紧贴会员要求,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要了解会员企业需要什么服务,有什么诉求,当好企业的勤务员和服务员。会员企业也要和协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加协会的有关活动,宣传自己、扩大影响,持续创新。同时感谢各家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企业继续支持协会工作,把协会当成“娘家”。

image.png


                                      (奥斯博程海涛博士介绍最新的生产车间)                                                                                                                      

             这是疫情三年来最大的一次实地调研工作,通过走访调研,协会了解到企业在创新和发展中的现状,中国的膜企业在不断的进步,其创新能力、研发水平、自动化、智能化都有了巨大的进步,膜产业的进一步集聚现象越发明显,我们相信,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的膜研究和膜产业发展水平将越发活跃,从膜大国到膜强国将更加迅速,通过调研,也为协会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工作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