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交集团发布“12大”绿色低碳技术 碧水源榜上有名
碧水源官网 / 时间:2023-05-30 10:06:44

同花顺财经5月28日讯:近日,碧水源(300070)膜科技自主研发的“膜浓缩+低沸点高效精馏耦合”技术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交集团十二大项绿色低碳技术。

“膜浓缩+低沸点高效精馏耦合”技术包含膜浓缩和热敏性物料低温高效蒸馏两个单元过程,采用自主开发的DF系列纳滤膜分离水中大分子物质的同时耦合低温、低沸点蒸馏技术实现热敏性物料的快速蒸馏分离,开创了行业先例,显著提高低浓度废水处理的经济性。

目前,该项技术已成功应用在多个纺丝废水的处理,过程产生的危废转化成高价值高分子添加剂,回收利用到生产线,达到“变废为宝”的目的,推动能源节约、减污降碳技术在工业废水领域的快速发展,高度契合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为解决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