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普罗名特上海总部和研制基地项目开工
东方网 / 时间:2023-08-02 09:12:37

东方网7月28日讯:728日,普罗名特上海总部和研制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临港新片区举行。

“这再次表明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普罗名特(中国)公司董事长段颖泽表示,该基地的定位是“扎根中国、服务全球”,未来这里既是普罗名特在中国市场持续高速增长的基石,也是普罗名特全球业务增长的关键支点。据悉,位于临港新片区的普罗名特集团上海总部和研制基地项目,总投资4700万欧元,建成面积将达36000平方米,这也是普罗名特集团历史上的最大一笔投资。项目将充分借助临港“五自由一便利”的制度和开放优势,打造集团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制造中心和研发中心。根据规划,整个项目计划工期545天,将于2024年底前竣工投产,并在2028年达产,产能预计占到普罗名特全球产能的15%。

开工仪式现场,临港管委会表示“将用情用心用力,持续提供贴心高效的企业服务,为开放型经济再赋新动能”。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万家,增长35.7%;上海在1-5月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096家,比去年同期增长78.7%。同期,临港新片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4家,占比全市11.6%,实到外资8.2亿美金,占比全市7.3%。可以看出,外资持续对中国、对上海投下“信任票”,临港新片区也愈发成为上海吸引跨国企业的重要“增长极”。

image.png

摘地到开工仅用5个工作日,让在全球已经有11座工厂的普罗名特直言不可思议、感受到了“魔法”。“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临港各单位、相关部门的高效、专业的服务。”段颖泽如是说。目前临港正在着力构建世界级产业集群,为进一步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开工投产速度,临港新片区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多、程序杂、耗时长等问题,探索实施了一批具有突破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并率先提出全链条极速审批、全过程极准监管、全覆盖极优服务的“三全三极三最”(最大幅度放权、最小幅度监管、最有温度服务)系统集成改革,并针对市场主体诉求较强烈的重点领域,开展创新试点,为区内企业从设立,到拿地开工,再到竣工投产、日常运营提供全方位便利。

成立于1960年的普罗名特集团,总部设在德国海德堡,以其在流体计量及水处理设备领域的研发和制造闻名世界,目前在全球50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拥有11家工厂。产品包括各类计量泵、定制化加药系统、仪表传感器、紫外线消毒设备、臭氧发生器以及次氯酸钠发生器等,服务于市政给排水、食品饮料、制药、能源、石油化工、锂电三元前驱体等30个行业。普罗名特上海总部和研制基地项目将投资3.89亿元(约4700万欧元),打造其集团中国总部、全球智能制造中心、全球研发中心、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建设计量泵研制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