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23中国无机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 时间:2023-11-15 09:11:09

11月11日,中国无机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山水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南京市浦口区科技局主办,中国膜工业协会无机膜分会承办,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行健水务有限公司、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江西博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作为支持单位,近15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image.png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卜建,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久吾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建兵以及浦口区科技局局长李道斌,浦口区科技局局长副局长任四玲,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顾学红、山东膜学会田怀德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同华山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杨乃涛等。

 1700015258300.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

会议开始由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卜建致辞,卜建区长表示膜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在中国膜工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和优秀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已成为世界头号膜生产和应用大国,膜产业在南京浦口也从有到强,形成了“一超多强”发展格局。在无机膜产业发展方面,立足陶瓷产业基础和优势,浦口区重点培育了久吾高科、久朗高科、九天高科等一批从事无机膜产业开发的骨干企业。

 1700015437436.png

(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副区长卜建)

他表示,此次论坛是无机膜行业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盛会,汇聚了行业协会、研发机构、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为用膜及相关企业提供了高端对话交流平台和绝佳窗口,必将进一步激发南京浦口膜产业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更好地赋能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在致辞中表示,无机膜是近些年来迅速兴起的一项先进的膜分离技术,具有分离效率高、能耗低、耐高温、耐腐蚀性、机械强度高、抗污能力强、渗透量大、使用寿命长、用途广泛等特点,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我国以陶瓷膜为代表的无机膜技术及产业取得了重大进展。

1700015619318.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

但总体上分析,我国陶瓷膜技术发展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持续创新能力不强,产品种类偏少,产业化水平偏低,应用领域偏窄。这些问题已严重制约了我国陶瓷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他希望迫切需要加强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 

久吾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建兵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之一,久吾高科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把创新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用出色的成绩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公司是首批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六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国膜行业陶瓷膜领域龙头企业,先后获得四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次国家技术发明奖和中国专利优秀奖。

1700015660597.png

(久吾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建兵)

今年6月份,久吾高科成功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推动人才梯队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在9月份公布的江苏省民营企业创新百强排名中,久吾高科排名第28位,位列南京市第5位;10月份又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省优秀企业”称号,而这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的就是科技创新。

论坛报告阶段,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顾学红教授做了《面向能源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无机膜设计制备》的报告

同时,论坛还邀请了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彭文博副总、江西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徐鹏大连理工大学王同华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杨乃涛院长武汉工程大学朱丽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韩京龙博士、安徽华淮澄膜董事长孙道明安徽菲利特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礼春、江苏九天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庆珺、上海中粼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东飞博士等为大会作了精彩报告。

1700015690567.png

本次论坛将深入探讨无机膜材料的制备、性能及应用的前沿研究成果,分享无机膜技术最新的研究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促进我国无机膜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我国由膜大国向膜强国转变。

1700015713785.png

(领导和嘉宾参观久吾高科品牌体验馆)

 

在论坛结束之后,参会代表前往久吾高科重新装修完成的品牌体验馆进行参观,了解久吾高科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以及应用领域等情况。

论坛期间,11月10日晚,中国膜工业协会无机膜分会年会顺利召开。会上,无机膜王继文会长宣读了《关于推荐中国膜工业协会无机膜分会秘书长人选的提议》,根据企业调整意见,一致通过由江苏久吾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文博担任无机膜分会秘书长。

随后,参会代表各抒己见,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就现在的市场情况、产品价格、行业标准等几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家都真诚地吐露心声,希望在实行中不断完善,加强沟通,坚持公平竞争,不断创新。

 17000157395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