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金科环境城镇供水输配水管网水质保护技术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金科环境 / 时间:2023-11-30 08:57:22

中国水网11月27日讯:近日,由金科管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给排水有限公司、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和同济大学共同完成的“城镇供水输配水管网水质保护技术”项目科技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该项目自2017年开始实施以来的研究背景、问题分析、技术体系介绍、试验验证、示范应用(小区+片区)、结论和建议、技术评价等方面的汇报,查验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答疑和讨论,专家组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资料齐全,符合科技成果评价要求。

项目针对城镇供水管网中老旧管道占比多、更换难度大、余氯衰减致使水质下降的实际情况,基于管网水质稳定性判断,重点针对腐蚀性倾向问题,以管道保护进而保障水质稳定为目标,打造供水管网水质稳定性保障体系。一是基于国外应用较多的水质保护剂技术,研究形成了管道气水涡流清洗技术、管网水质保护剂投加成膜技术、药剂投加和管网水质智能管控平台,构建了城镇供水输配水管网水质保护技术体系,符合行业发展需求,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推广价值;二是在张家港市老旧管网区域实施了为期两年的工程示范,该技术体系可有效控制管道腐蚀,降低管网中余氯衰减速率,为保障管网水质稳定提供了技术支撑。该成果面向市政供水行业需求,进行了技术集成和创新,达到了市政供水行业中的国内领先水平,专家组建议加快该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

作为本次技术成果的主要完成单位之一的金科管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环境)管网科技业务的子公司,由金科环境与张家港市给排水公司合资成立,致力于立足张家港、辐射华东及全国,实现同城同网“饮用一体”高品质水供应,促进“合格水”向“优质水”的转变和市政供水的高质量发展。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推进管网水质保护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落地,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管道气水涡流清洗技术、水质保护剂投加成膜技术和管网水质智能管控平台,可应用于受到腐蚀、结垢而影响末梢水水质的供水管网,其推广应用可以填补高品质饮用水全城模式的技术空白,实现了不更换现有供水管道的情况下,解决二次污染的有效技术途径,同时在管网内覆膜保护,抑制管网-供水之间双向腐蚀,可保障供水水质稳定。

这一技术的通过标志着金科环境在市政供水深度处理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发展,为城镇供水输配水管网的水质保护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未来,金科环境将继续加大对这一项技术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合作,共同致力于城镇供水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保障居民饮用水的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