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获得“超滤膜产业示范基地”、通过“新型低压超滤膜及装置”鉴定
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23-12-17 08:57:14

2023年10月,中国膜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申报的超滤膜产业示范基地进行评估,同时对新产品新技术进行评审鉴定。评审鉴定会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王继文秘书长主持,专家委员会由五位资深专家组成,由中国膜工业协会郑根江理事长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立升关于超滤膜产业化基地的生产发展情况汇报和新产品新技术的详细介绍,并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立升企业高级副总裁陈清、副总工白新征、产品经理吕鹏飞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立升企业高级副总裁陈清详细地介绍了超滤膜产业化基地的技术研发创新实力、技术产品先进性、产业化应用、发展规划和管理情况,带领专家组走访基地,向专家组直观呈现基地的设施设备、生产工艺、生产线及产品,充分展示了立升的规模化发展和产业化动能。

image.png

经过现场论证和评估讨论,鉴定专家一致认为立升具有较强的基地示范作用,符合超滤膜产业示范基地的认定条件。通过评审和公示后,中国膜工业协会正式授予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超滤膜产业示范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立升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拥有150多项国内外核心专利,取得“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的研发与应用”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生产系统完善,生产技术与时俱进,自动化程度高,将智能制造与传统制造相结合,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创新力和先进性,通过对中空纤维超滤膜生产技术的持续改进,引入独创的方断丝根部断裂封胶技术、增强型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实现了PVC和PVDF高性能膜的量化生产。

立升在长期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通过技术研发和应用验证,研发出优质的高性能超滤膜,采用两亲共聚物改性制备的超滤膜具有高通量、高强度、优异亲水性和抗污染性的特点。立升的低压超滤膜装置以新型中空纤维超滤膜为模块单元核心,通过集成装配实现了整体装置的性能提升,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性,适用于成果推广,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鉴定专家一致通过了立升新型低压超滤膜及装置的新产品新技术鉴定。

立升专注“膜”技术研发三十余年,在深耕细作中不断创新,始终保持着产品活力和市场活力。依托行业发展,立升在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了膜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发展。此次超滤膜产业示范基地的认定和新产品新技术的鉴定是对立升多年来致力于探索膜技术在水问题中研究与应用并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和建设的极大肯定,体现了立升在超滤膜产业的引领地位。

未来,立升将充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强基地自身的信息化建设,探索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协同,提升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发挥示范基地能动性,继续推进产业化发展及技术应用研究,积极探索绿色工艺应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现经济环境双效发展,切实参与到膜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来,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3年10月,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组织的“南通市狼山水厂深度处理改造示范工程”评价会在南通顺利召开。评价会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王继文秘书长主持,专家委员会由五位资深专家组成,由中国膜工业协会郑根江理事长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报告会并对对狼山水厂进行实地考察。南通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郁振标、总工曹林春、厂长陶静、副厂长申锋、立升企业高级副总裁陈清、副总工白新征等出席会议。spacer.gif

狼山水厂深度处理改造示范工程项目具有因地制宜、节地高效、节能降耗的特点,项目采用“上向流活性炭+超滤膜”耦合工艺,其工艺、结构设计满足功能使用和建筑景观的双重要求。2020年9月竣工投产,承担着服务于南通市主城区的高品质供水任务。

image.png

自投产以来,水厂运行管理规范,工程系统稳定运行,运行效率高,出水水质好,对保障区域供水水质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南通狼山水厂升级改造项目的成功实施,是对超滤膜技术深度处理工艺的又一次有利探索,进一步验证了超滤膜技术是非常灵活组合的有效的深度净水工艺,能在工艺末端保证出水水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此外,多形式组合工艺的应用探索对形成长江水流域水厂处理的标准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具备长江水流域大规模全流程水厂的示范效应。

image.png

经过论证,鉴定专家一致认为南通市狼山水厂深度处理改造示范工程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符合膜产业示范工程的认定条件。经过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处初审、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实地考察评定、公示等程序,由中国膜工业协会正式授予南通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获得“南通市狼山水厂深度处理改造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