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获得“环保装备科学技术奖”两项大奖
碧水源 / 时间:2023-12-18 09:24:01

国际节能环保网12月15日讯:12月8日,由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环保装备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期间发布了2023年度“环保装备科学技术奖”名单,碧水源两项创新成果“农村地区及非常规水源集约化水处理装备研发与应用”和“基于高效节能膜系统的矿井水深度处理装备及应用”分别获得环保装备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农村地区及非常规水源集约化水处理装备研发与应用”由碧水源与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申报。其核心技术包括一体化饮用水深度处理设备、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设备、再生水高效低耗处理技术。该成果对于农村高品质给水、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为改善我国农村水环境、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基于高效节能膜系统的矿井水深度处理装备及应用”由碧水源膜科技公司联合太原煤气化集团、华特源公司等单位共同申报。针对矿井水深度净化的水质要求,研发团队成功开发出一种集成度高、占地面积小、处理效率高、节能减耗的矿井水深度处理装备,提高了工业废水处理的技术水平。

“环保装备科学技术奖”由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设立,旨在推动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环保装备整体水平,表彰和奖励在我国环保装备应用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黄利斌、副司长丁志军出席论坛并致辞,任洪强院士、高翔院士做主旨发言,碧水源高级副总裁陈春生参加论坛并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