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工信部重视行业协会作用对新兴产业将设行业准入门槛
《经济日报》记者 董琳 / 时间:2010-01-28 11:03:37

  据中国经济网2010年1月27日讯 多晶硅一直是比较受人关注的产业之一,尤其前不久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多晶硅准入条件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日前在“2009年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在各个方面对市场准入的门槛将进一步的制订、修订,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以利于多晶硅行业发展。
  谈到多晶硅行业,朱宏任联系去年抑制产能过剩工作介绍说,近年来,特别是2009年上半年,风电设备、多晶硅等新兴产业在一些地区有一哄而上、无序发展。国务院及时下发了《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在这个意见里明确提到,要关注一些新兴产业,包括多晶硅产业出现的重复建设倾向。
  从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来说,朱宏任强调,要以落实38号文件(《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为契机,提高对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应该在节能环保、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对市场准入做进一步的制订、修订,形成一个合适高标准的、有利于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有利于多晶硅产业健康发展的准入门槛。同时加强监测和信息发布的作用,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及时做好政策引导,形成舆论和社会监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