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民革中央与国家海洋局联合开展海水淡化专题盐城调研
《中国海洋报》 梁健 / 时间:2016-03-24 09:57:19

  据中国海洋报网2016年3月23日讯 民革中央与国家海洋局联合组成调研组,日前赴江苏省盐城市开展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专题联合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吕彩霞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盐城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示范园、江苏新能源淡化海水工程技术中心等地,并组织相关涉海管理部门和海水利用企业召开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专题调研座谈会,对江苏海水利用发展情况、非并网风电海水淡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加快海上风电和海水淡化产业协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丕洁指出,民革中央始终关注我国海洋事业,特别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他认为,加快推进我国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发展,要从提高质量、降低成本、依托市场、政府支持等方面予以推动:进一步重视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的发展,加强多部门间的协调;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不断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予以扶持,强化政府有关部门对海水利用产业的精准支持;加大科研力度,特别是海水综合利用、海水循环利用、海水利用零排放等方面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研究;加强宣传,不断增强各级政府部门对海水淡化水的认可和民众对海水淡化水的信任。
  吕彩霞强调,发展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是解决我国水资源危机的有效手段。对于沿海地区和海岛,利用丰富的海水资源建设海水淡化项目,是解决水资源短缺的有效途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实施海水淡化工程”,“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实施海水淡化工程作为我国未来5年推动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重要举措,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海洋局正在编制的《全国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十三五”规划》也将对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予以重点体现。民革中央和国家海洋局联合组织开展此次调研,对于国家海洋局了解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现状、问题和需求,进而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海洋局将充分吸收利用调研取得的成果,注重产业市场需求与定位,大力推进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民革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和单位、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盐城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