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两部委对国家知识产权局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重新核发
《知识产权报》记者 赵建国 / 时间:2017-02-23 08:08:30

  据中国政府网2017年2月22日讯 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关于重新核发国家知识产权局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就专利收费标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费标准、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务费标准作出通知。
  《通知》明确,在专利收费标准方面,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取的专利收费标准(国内部分)按《专利收费标准国内部分》规定执行。对经济困难的专利申请人或专利权人的专利收费减缴按照《专利收费减缴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取的PCT专利申请收费标准按《PCT专利申请收费标准》有关规定执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专利申请提供检索和审查服务时,收取的专利收费标准按双方约定执行。
  在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务费标准方面,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组织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时,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收取的考务费标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改革全国性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在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上限范围内按成本补偿原则自行确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向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收取的考试费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财政部门按照上述文件有关规定及组织报名考试的成本从严核定。
  据悉,《通知》自2017年7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