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行业协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由连维良副主任主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 / 时间:2017-03-21 09:17:34

  据国家发改委网2017年3月20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部门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发改经体〔2016〕2657号),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3月15日下午,连维良副主任主持召开部分行业协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


  连维良副主任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突出的诚信缺失问题,既要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又要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使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对见利忘义、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要加大执法力度,让败德违法者受到惩治、付出代价。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行业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使“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去年一年,中央深改组4次会议审议通过,出台了6个信用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文件,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
  连维良副主任指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协会商会等行业组织积极性,一方面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自身诚信建设,要诚信履职、诚信服务,另一方面要推动本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成为行业信用建设的加油站和催化剂。
  连维良副主任要求,相关行业协会推进信用建设今年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人才队伍、脱钩改革、诚信自律、宣传建设四项基础性工作;二是要实现行业信用评价、行业红黑名单制度建设、行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三项任务“增量扩面”;三是推动行业信用承诺公示、与第三方征信机构合作、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信用网站建设、行业标准建设五项任务快出成果。
  连维良副主任表示,要进一步发挥社会信用体系部际联席会议牵头作用,为行业协会开展信用建设工作创造条件,一是帮助行业协会制定信用建设的专项方案,支持出台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办法,支持参与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相关工作,推广信用建设好的经验;二是支持行业协会开展信用建设专项活动,推进行业秩序规范建设,建立信息归集和共享长效机制,开展行业协会信用建设试点。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盐业协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教育装备协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等十六家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委内财金司、办公厅、体改司、运行局、国家信息中心、中宏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