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工信部将加快编制《化工新材料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
财联社 / 时间:2018-02-27 08:34:53

  据财经网2018年2月26日讯 日前,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在介绍2017年石化化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时称,加快实施化工新材料补短板是2018年行业工作要点之一。围绕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节能环保和大健康等重点领域,编制《化工新材料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联盟、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等联盟开展工作,推动碳纤维、电子化学品、膜材料在下游领域的应用推广。推动成立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产业联盟,推动工程塑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相关链接
  2017年9月27日,由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指导,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浙江海宁召开。来自国内外化工新材料生产及配套服务企业和科研院所约200多人参会,共同研讨我国新材料产业工程塑料、特种橡胶、高性能纤维、电子化学品、石墨烯等重点领域的发展趋势。


工信部将加快编制《化工新材料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


  本次会议由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主持,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中国石化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等嘉宾出席会议。


工信部将加快编制《化工新材料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


  2017年12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在宁波召开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座谈会。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潘爱华在会上介绍了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开展的有关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化工新材料发展的主要方向,要求围绕补短板,聚焦重点,通过产学研融相结合,推进化工新材料创新发展。座谈会上,欧阳平凯院士作了《材料生物制造的研究进展》报告,围绕《化工新材料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各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介绍了本省化工新材料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对化工新材料补短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27个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及相关专业协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上海华谊等大型企业、驻华跨国公司代表以及国投创新等金融投资机构相关同志近60人参加了会议。